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永康成為網上網下融合示範市場試點市

2016-07-30

作為「中國五金之都」,永康目前已構建起以中國科技五金城為引領的56個商品交易市場和「尚五金」電商交易平台等4個網上交易市場網上網下融合發展的良好格局。據統計,今年上半年,永康市商品交易市場和網上交易市場分別成交261.3億元(人民幣,下同)和89.1億元。永康市日前也成為浙江省網上網下融合示範市場試點市,並將給予專門配套資金。

近年來,為加快融入電子商務發展潮流,推進電子商務發展,永康市先後出台了《永康市電子商務發展扶持政策》、《永康市電商發展規劃》、《永康市促進電子商務發展實施意見》等系列支持電子商務發展的政策,提出將永康市打造成為區域電子商務核心城市。在放寬登記限制、推進電子電商信用體系建設和培育各級電商品牌等方面進行扶持。這些辦法的出台,極大地推動了網上市場的發展。

依託千億五金產業集群,中國科技五金城市場建成了金城、金都市場兩個實體市場,經營金屬材料、裝飾建材等19大類上萬種產品及相關產品,營業店鋪4,500間,成為內地極具綜合實力、活力、影響力的集群化、產業化、現代化的開放性五金交易市場。去年,中國科技五金城集團組建了電商產業發展公司,制定了三年行動計畫,自主開發建成了「尚五金」電商平台和手機應用APP,塑造「買賣五金,尚(上)五金」品牌,還打造了「網上中國科技五金城」,打通線上線下市場,發力五金線上市場。截至6月份,「尚五金」平台累計入駐商家8,000多家,涵蓋五金工具、日用五金、廚房用品等在內的615類、6萬餘件產品,註冊會員25.4萬人,共成交訂單1,062萬筆,實現交易額23.57億元。

在網上網下市場不斷協同發展的同時,永康市通過轉變交易方式、豐富市場業態、加快公共服務平台建設,進一步拓展市場功能。此外,大力發展會展經濟,培育了一批全省性有一定規模和影響的專業化會展;通過充分發揮超億元市場和重點市場的龍頭帶動作用,助推中小微企業發展和傳統產業轉型升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