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浩天「港獨」言論摘要

2016-07-31

競選宣言

■香港自1997年「主權移交」,香港人不斷受到「中國的殖民迫害」,生存空間遭受「空前壓迫」。為了尋找生路,「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宣佈參與2016年立法會選舉,以作為推動「香港獨立」的第一步。

記者會

■「香港民族黨」認為只有香港人擁有香港的主權,「獨立建國」,有利香港人的政綱才可有效落實。

■「香港民族黨」主張「香港共和國」成立後,建立為單一制主權國家、廢除特首及功能組別、建立議會首相制;廢除一切歧視香港人的政策,包括禠奪九七後出生的雙非兒童公民權、停止輸入「中國移民」、禁止非香港公民享有社會福利等等。

提名無效後

■即使「港共殖民政府」阻止敝黨參加是次選舉,亦無法阻止「香港獨立」之歷史必然進程。

■敝黨絕不會就此退卻......誓必堅持到底,直至「香港獨立」成為事實方止。

■敝黨在此特別呼籲仍然在學之青年人,在大專院校及中學廣泛成立支持「香港獨立」之政治組織......將來不論成為勞動階層、白領、藍領,以至專業人士,請支持並參與推動「香港獨立」,在各個界別累積「獨派勢力」,為建立「共和國」奠下基礎。

整理:記者 羅旦

立法會條例第40條

「除非符合以下條件,否則任何人不得獲有效提名為某選區或選舉界別選舉的候選人或為選舉委員會選舉的候選人

「b) 提名表格載有或附有-

「i) 一項示明該人會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聲明 」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