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反對派扮「聲援」 激進串「抽水」對罵

2016-07-31
■多個傳統反對派政黨組織成員到金鐘添馬公園「聲援」,但激進「本土派」質疑他們是在「抽水」,雙方更一度對罵。 鄧偉明  攝■多個傳統反對派政黨組織成員到金鐘添馬公園「聲援」,但激進「本土派」質疑他們是在「抽水」,雙方更一度對罵。 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選舉主任決定陳浩天提名無效後,多個傳統反對派政黨組織成員到金鐘添馬公園「聲援」。不過,激進「本土派」質疑他們是在「抽水」,雙方更一度對罵。

工黨、公民黨、民主黨、街工、民協、社民連、「 人民力量」等傳統反對派政黨在特首辦外集會。他們聲稱法例並無授權選舉主任審查參選人的政見,包括其過去的政見和將來的政見;無權由於參選人的政見而「剝奪」其參選權。此舉是「政治審查」,「製造關卡」,「干預公平公正的立法會選舉」,又稱此例一開,當局日後可「隨意」再加入任何條件,去「篩選」其他不同政見者參加各級選舉云云。

袁彌明邊「借借」邊撞陳浩天

他們在特首辦集會後轉到添馬公園「聲援」。

據悉,準備好政黨直幡的各傳統反對派示威者走到集會現場時,在現場高叫「反對政治篩選,捍衛公平選舉」口號。社民連「長毛」梁國雄即開咪高呼:「反對政治篩選!」不過,有人即時批評對方騎劫。「長毛」即反唇相譏「收皮啦,勇武」、「返屋企呀,四眼仔,勇武」。

其間,有人高呼:「主角陳浩天鰫O度!」傳統反對派中人並無理會,掂行掂過,「人力」主席袁彌明據稱更一句「唔該借借」,用banner就撞向陳浩天。「長毛」又茬秤E天不要參選,雙方即時互相指罵,社民連的「阿牛」(曾健成)也加入罵戰,現場一度混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