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志祥浩鼎街頭劇 促遏假難民

2016-07-31
■民建聯梁志祥團隊「打擊假難民」街頭劇。梁志祥化身球證要將反對派亂港行為驅離場。彭子文  攝■民建聯梁志祥團隊「打擊假難民」街頭劇。梁志祥化身球證要將反對派亂港行為驅離場。彭子文 攝

香港文應灠T(記者 文森) 香港近年飽受假難民問題困擾,令治安大受影響,更耗費大量資源,惟反對派一直助長此情況持續甚至日趨嚴重。立法會新界西直選參選人、競逐連任的民建聯現任議員梁志祥,及「超級區議會」參選人、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昨日在元朗上演街頭劇,要求特區政府堵塞酷刑聲請機制的漏洞,更呼籲選民將縱容問題的反對派踢出議會。

梁志祥團隊及周浩鼎昨日傍晚現身錦上路港鐵站外演出街頭劇,街頭劇先由梁志祥團隊的成員及周浩鼎扮演球員,讀出反對派的亂港五大罪狀及舉起標語,分別是縱容假難民、削弱紀律部隊能力、濫用法律支援、因處理假難民問題濫用11億元公帑、以及在議會拉布阻礙修例。

之後,梁志祥變身球證粉墨登場,舉起紅牌,眾「球員」即將標語放進面前地上代表「紅牌離場區」的紅布,象徵反對派及其縱容的亂港行為均被「驅趕離場」。上演街頭劇目的是要抗衡議會暴力、守護香港,以及打擊假難民。

梁志祥批拉布阻解難

梁志祥解釋,現時本港不少地區包括元朗八鄉的居民,都因假難民出現令生活大受騷擾。這些假難民在街頭流連、無所事事,更可能涉及一些罪案,令居民難以安居,政府亦需耗費大量警力應付治安及阻截他們偷渡來港。同時,這些假難民濫用酷刑聲請,在港長期居留,亦耗費政府大量資源。

面對如此嚴重問題,梁志祥指出,反對派不斷助長此情況持續甚至加劇,包括濫用法律支援,協助這些假難民提出酷刑聲請;在預算案要求削減紀律部隊的資源,使紀律部隊的執行能力被削弱;在議會拉布,令政府欲修例解決問題亦被拖延。反對派做出這些有破壞無建設的亂港行為,民建聯呼籲選民利用選票,將他們逐出議會。

周浩鼎多招促加強堵截

為解決問題,周浩鼎指出,特區政府不應閃縮迴避,必須加快落實解決問題的措施,包括收緊入境條例,防止濫用聲請程序;政府應向酷刑聲請者設立聲請時限,及限令他們必須於限期內提交證據,以防止他們濫用司法程序;為避免濫用法律支援耗費大量公帑,政府應為法律支援設立上限。

他續說,當局必須加強從源頭堵截非法入境者,即時立例將非法入境者的界別擴展至更多南亞及東南亞國家,並要求內地部門協助堵截,加強對人蛇集團的阻嚇作用。此外,香港也可考慮設立禁閉式收容中心,可讓社會回復以往和平共處的多元文化社會。

已報名參加新界西直選的還有陳絔g、麥美娟、田北辰、周永勤、尹兆堅、李卓人、郭家麒、馮檢基、黃潤達、黃浩銘、鄭松泰、黃俊傑、高志輝、何君堯、朱凱Y、中出羊子、呂智恆、鄺官穩、湯詠芝及張慧晶。已報名參選區議會(第二)的名單還有李慧k、王國興、涂謹申與鄺俊宇、陳琬琛、梁耀忠、關永業及何啟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