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郭偉強吳秋北 正能量淨議會

2016-07-31
■工聯會香港島參選團隊昨日在港島舉行造勢巡遊。莫雪芝  攝■工聯會香港島參選團隊昨日在港島舉行造勢巡遊。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文森)「上屆議會拉布拉到天腳底,懇請大家和我們攜手『剪布』!」今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前日結束,工聯會香港島參選團隊,包括由功能界別轉戰直選競逐連任的現任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和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昨日舉行造勢巡遊。他們和多個社團及數十名義工一起走訪灣仔區及中西區,寓意「一步一腳印」爭取勞工權益。郭偉強表示,要為議會和香港注入正能量,堅決「剪布」,改善議會、改善民生。吳秋北則坦言,此次港島有16張名單爭6個議席,工聯會選情非常嚴峻,必須集中票源支持真正為打工仔服務的團隊。

「自強共融,社會和諧!」郭偉強和吳秋北競選團隊昨日一早來到銅鑼灣崇光百貨外的行人專用區。他們統一穿紅白Polo恤,深藍色牛仔褲和白板鞋,而換了新髮型的郭偉強更顯得朝氣蓬勃。競選「超級議席」的王國興也到場打氣。支持者在巡遊時一路高叫「支持郭偉強,支持王國興」的口號,為工聯會打氣助威。郭偉強和吳秋北等沿途不斷向群眾揮手,路人熱情回應。

郭:放任拉布問題更嚴峻

下午,郭偉強團隊再到中西區一帶巡遊造勢,由上環走到石塘咀,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亦加入支持。郭偉強在巡遊後發言時表示,上屆議會拉布拉到會期最後一日,連尊重病人權益的醫委會改革都被拉到,辜負了病人團體對立法會的期望,拉布已經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浪費納稅人近億元公帑和超過200小時的議會時間,立法會變成「垃圾會」。如果繼續任由這些人拉布,香港的問題就會像雪球般愈滾愈大,將來要付出的成本代價就會愈來愈多。

他續說,工聯會堅決要維護僱員權益,監督特區政府落實房屋供應,改善施政,及支持年輕人發展,爭取在議會要有打工一族的聲音。同時,也要為議會和香港做實事、注入正能量,堅決「剪布」,改善議會,改善民生,希望市民能一起齊心對抗拉布。

郭偉強介紹,他這次的參選口號是「自強、共融」,代表一顆感恩的心,因為香港之所以有今日的發展和成就,是過去數代人艱苦創業而來,應該珍惜,並延續他們的努力成果。「自強」是要堅守崗位,做好本分,奮發求進,「共融」是指社會自由開放,容納不同聲音,但理性討論,求同存異,而不應帶有仇恨和歧視。

吳:背負數十萬會員期望

吳秋北則坦言,今年港島只有6個議席,但共有16隊參選,工聯會選情非常嚴峻,必須集中票源支持真正為打工仔服務的團隊。他表示,「我們背負荋X十萬工聯會會員,和很多鄉會、街坊和市民的期望,希望恢復議會正常運作。」香港不能繼續沉淪和被騎劫,所以要團結一致,在議會發揮正能量。

港島區參選名單還包括:張國鈞、葉劉淑儀、許智腄B陳淑莊、鄭錦滿、羅冠聰、司馬文、王維基、沈志超、黃梓謙、劉嘉鴻、何秀蘭、詹培忠、徐子見及賴綺雯。

「超區」參選人還包括李慧k、周浩鼎、陳琬琛、涂謹申、鄺俊宇、梁耀忠、何啟明、關永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