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消費「獨」浩天 反對派反^

2016-08-01
■陳浩天(持咪者)及其同道中人前晚在添馬公園集會,抗議他的參選提名被裁定無效。傳統反對派「反政治篩選」遊行經過此地,雙方發生對薄C 路透社■陳浩天(持咪者)及其同道中人前晚在添馬公園集會,抗議他的參選提名被裁定無效。傳統反對派「反政治篩選」遊行經過此地,雙方發生對薄C 路透社

傳統陣營抽水遊行遇主角當透明 激進「本土」罵娘

編按:「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因鼓吹「港獨」失去立法會的參選資格,反對派陣營隨即掀起「抽水分裂大混戰」。消除了一個競選對手的傳統反對派,得了便宜還賣乖,極速組織「聲援」行動,卻連陳浩天名字也不提,引來激進「本土派」和「港獨派」的攻擊和不齒;激進「本土派」未有「陪葬」去齊齊退選,也引來傳統反對派的冷嘲熱諷;因「超級區議會」參選問題而與傳統反對派結下新仇舊怨者,又乘機呼籲選民「超選投廢票」。剛過提名期就如此內訌,有理由相信,在接下來的競選過程中,反對派更多的分裂與對立,陸續有來。 ■記者 甘瑜、陳庭佳

傳統反對派抽水陳浩天事件,引發反對派陣營大分裂。當獲悉陳浩天參選提名無效後,向來擅於極速抽水的傳統反對派,隨即組織遊行抗議「政治審查」,但遊行隊伍與陳浩天狹路相逢時,卻當人無到、直行直過,被質疑是騎劫。陳浩天指控「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撞中他,並對他講「唔該借借」;而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更叫激進「本土派」支持者「收皮」。一眾傳統反對派似乎鬧「本土派」仲狠過鬧政府,場面一度混亂。另外,傳統反對派的聲明中隻字不提陳浩天,被激進「本土派」支持者狠批是「走狗」,祝福他們趕快去死。

傳統反對派前日極速組織遊行,聲言「反對政治篩選,捍衛公平選舉」,由政府總部遊行至特首辦,途經添馬公園。當時陳浩天及激進「本土派」正在公園內集會抗議陳浩天參選提名無效,但遊行隊伍卻當事件主角無到。

袁彌明撞中陳浩天 促讓路

沙田區議員陳國強昨晚在facebook稱,當時陳浩天以為傳統反對派是來支持他,「還即收起食到一半的包」,但隊伍未有理會他,袁彌明還對陳講「唔該借借」,「今日完全體會如何政治抽水。」「熱血公民」成員鄭錦滿就揶揄道,「不知情的旁人定會以為『泛民』才是被政治審查」,更質疑傳統反對派預先印好橫額是「有備而抽水」,「抽完水仲要叫陳浩天及其支持者收皮!」陳浩天就在陳國強的直播中證實,「袁彌明撞落我度鵅A兜口兜面,跟住就話『唔該借借』。」

在特首辦外完成擲紙飛機等儀式後,傳統反對派中人經添馬公園離開,而「熱狗」喉舌《熱血時報》就拍攝到,當陳浩天坐在石壆上時,民協馮檢基,工黨李卓人,社民連吳文遠、梁國雄及袁彌明等人直行直過。激進「本土派」支持者不滿傳統反對派騎劫,喝道「收皮啦」、「被政治迫害鶩鰫O度呀,又掂行掂過又撞人」、「你話反篩選,第一個苦主鰜蚹r,你有無幫佢出過聲呀?」

長毛被喝「收皮」 反譏「勇武」

梁國雄隨即不滿:「我無出過聲?我而(M)家咪行過去同佢講!......我無資格叫佢唔好選呀,又唔係我叫!」他又指責一個年輕「本土派」支持者:「??仔,收皮啦,勇武!我而(M)家企鬺A面前呀,勇武啦!返屋企啦,四眼仔,勇武!」

梁國雄被勸開後,該支持者大叫「×你老母」,社民連曾健成接力:「你×咩浀悒嬪r?後生仔做乜洁悀H老母?」最後由街工梁耀忠調停:「細路仔就算啦。」社民連及「人民力量」支持者離開時,也不忘諷刺「本土」:「打特首嘛!兇特首嘛!你兇個平民做乜隉H咁×叻『本土』」、「除口罩啦!×你老×」、「『熱血公民』簽衰仔紙(指確認書)!」

誰抽水 主角獲邀婉拒又到場

傳統反對派又發表聲明,聲稱對「有個別候選人剛剛被選舉管理委員會取消其參選資格」的「政治審查」非常憤怒,但未有提到陳浩天的名字,其行為引來「本土派」網民狠批,其中仇思達就稱:「出份聲明『強烈譴責梁振英』,裡面居然以『個別候選人』去代替陳浩天個名。×你老母!......使唔使咁×縮骨呀?陳浩天係『佛地魔』呀?唔提得架(謘^?成班走狗驚死益人,快×齱捄韟滌掍h!」

有傳統反對派為力抗激進「本土派」網民攻擊,竟然「神邏輯」反指陳浩天「自己抽自己水」,批評他「唔跟大隊」。「街工」葵青區議員周偉雄在facebook稱,「泛民」有邀請陳浩天參與遊行,「但是陳浩天拒絕後自己又走出來,到底是抽誰的水,誰人借故挑釁搞事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