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黃國健促建東九過山鐵路線

2016-08-01
■黃國健團隊發佈交通政綱。■黃國健團隊發佈交通政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家駿)交通問題一直是九龍東居民最關心事項,參選九龍東的工聯會黃國健團隊深明此問題的重要性,昨日以遊戲形式發佈交通政綱,吸引不少市民到場支持,參選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工聯會王國興也來撐場。黃國健認為,要解決東九龍交通問題,須盡快落實興建東九龍過山鐵路線,希望把今次選舉作為平台,凝聚九龍東市民力量,敦促政府盡快推出解決措施。

「九東交通王」遊戲宣傳

黃國健團隊昨日聯同王國興團隊以及區議員和社區幹事約70人,到藍田啟田商場外發佈九龍東交通政綱,以別開生面的「九東交通王」遊戲形式進行。眾人分成三隊,每次隊伍要解決九龍東各社區交通問題,才能取得地契,由取得最多地契的隊伍勝出,最終三支隊伍同分,可見黃國健團隊關心九龍東交通問題。

黃國健表示,東九龍最主要問題是公屋多,而當中不少屋h都在山上,包括彩雲h、四順、秀茂坪、安達臣、藍田等,「所以山上同山下接駁一直困擾九龍東居民,而且住在山上公屋的多數是基層市民,交通費支出非常沉重。」

他續指,山下路面交通同樣「咿R」,觀塘道由早到晚塞車,市民上下班不便,又指隨茪E龍東及鄰近地區多個大型發展項目落成,包括啟德發展區、起動九龍東、安達臣道公共房屋發展計劃等,預計交通負荷繼續升溫。

他表示,重點解決方法是盡快落實興建東九龍過山鐵路線,該鐵路途經九龍東大部分山上屋h,包括彩雲h、四順區、秀茂坪、寶達h等,並以將軍澳為終點站,「呢條線好受山上居民歡迎」。現時山上居民主要靠接駁小巴出入,有些路線小巴不足,但增加小巴又導致交通擠塞,因此興建東九龍過山鐵路線,不但便利居民,而且紓緩山下交通擠塞情況。

他指已成功爭取政府開始規劃路線,但承認面對不少技術困難,根據過往經驗,政府興建新鐵路進展緩慢,加上立法會拉布問題嚴重,或令鐵路落實需時。因此,他希望把選舉作為平台,凝聚九龍東市民力量,敦促政府關注及重視九龍東交通問題,並加快推動解決措施。

黃國健團隊並提出其他交通政綱,包括改革巴士及港鐵票價調整機制、調整三條過海隧道收費、提倡交通智能化、改以「低地台小巴」行駛醫院線等,強調工聯會團隊在九龍東服務20多年,期望市民繼續支持,讓他們把改善九龍東交通運輸的聲音帶入議會。

王國興:爭取「過海分段收費」

王國興則指,他在本屆立法會成功爭取運輸署答應今年第四季抽出部分過海巴士路線,試行「過海分段收費」,降低隧巴過海後的費用,讓市民有更多選擇,也能夠紓緩路線擠迫情況,長遠希望把是項政策推展至所有隧巴線。

參選九龍東名單還包括柯創盛、胡志偉、陳澤滔、胡穗珊、譚香文、譚文豪、謝偉俊、呂永基、譚得志、黃洋達及高達斌。

參選區議會(第二)名單還包括李慧k、周浩鼎、梁耀忠、涂謹申、鄺俊宇、陳琬琛、何啟明及關永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