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獨粉」替梁出頭 恐嚇記協執委

2016-08-17
■「方學能」稱要成立基金,請「狗仔隊」追訪記協執委的私生活。 網上截圖■「方學能」稱要成立基金,請「狗仔隊」追訪記協執委的私生活。 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當他們要追殺我,再也沒有人為我說話了。」「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早前因不滿媒體揭發其種種問題並加以追問,事後動手打該名休班記者。被指立場「偏騿v的記協日前發出「各打五十大板」的聲明,此前對鼓吹「港獨」者不大客氣的《蘋果日報》也「質疑」「左報一條龍炮製新聞」,惟同樣成為「鍵盤獨粉」的打擊對象。有網民發起開個基金請「狗仔隊採訪下(鵅^記協執委翵p生活」,也有網民起底兩名據稱於《蘋果》工作的記者,更貼出其家人照片。

網絡欺凌侵記者親友

「港獨」出位人物梁天琦先被《大公報》揭發「雙失廢青」生活「豪」得出奇,背後資金成疑,昨日又被揭發虛構家人故事,一眾「鍵盤獨粉」恨得牙癢癢,繼續將恐嚇和網絡欺凌的行為擴展至有關記者的不同親友。昨日facebook專頁「香港民族獨立運動」又貼出其親戚女兒的相片,聲稱自己是要「直線」祝該名小朋友「學業進步」,有人亦分享帖文說祝她「鬼節快樂」。

「獨粉」針對記者作出恐嚇和網絡欺凌行為,不少人都質疑記協為何沒有出聲。記協前日終於發出一篇對梁天琦和記者「各打五十大板」的聲明,指出不接受對記者的辱罵及武力行為,並強調追訪公眾人物是記者工作,就引來「鍵盤獨粉」的不滿。

《蘋果》《明報》記者遭起底

其中「方學能」當日就在fb發帖稱︰「不如開返個基金,去請曭砲J隊採訪下(鵅^記協執委翵p生活。我出一萬蚊。求各位金主加碼。」有關帖文獲逾百個讚及數十人留言表示出錢。有人留言問為何是記協執委時,「方學能」就貼出記協的聲明並附上「因為」二字。本報記者致電記協就事件查詢回應,至截稿前不獲回覆。

雖然《蘋果日報》在梁天琦打記者一事上質疑「左報一條龍炮製新聞」,但一眾「鍵盤獨粉」認定事件是「蘋果夾埋大公屈×梁天琦」,並起底兩名據稱在「毒果(《蘋果》)」工作的記者、貼出他們的家庭生活照。

網民「Fanny Sun」隨即留言說︰「又有得意小朋友。」前日,一據悉與被打記者相熟的《明報》記者亦被貼出電話號碼及與小朋友的合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