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楊批「拉布」莫無為創科界發聲

2016-08-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4年前推動成立創新及科技局時遭極力拉布阻撓,但當局成立及獲得撥款後又四處邀功的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昨日在一個選舉論壇上,被對手楊全盛批評其「厚顏」。楊全盛表示,自己出來參選是因為莫乃光沒有為業界發聲,而自己則會以業界利益為先,任何對業界發展有利的機會都不會放過。

批莫不撐創科局 竟抽水邀功

「智慧城市聯盟」召集人楊全盛昨在電台選舉論壇中表示,自己參選的原因,是過去4年,業界覺得莫乃光「做唔到洁v,沒法真實反映業界的訴求,例如業界已有明確共識希望成立創科局,莫乃光聲稱有與業界溝通,但他卻拉布拉了3年,在「加會」時還投反對票,問莫乃光究竟如何代表業界。

莫乃光聲稱,對成立創科局有人支持有人反對,自己聽了所有人的聲音,又承認自己當時不支持成立創科局,是因為不相信特區政府有能力做得好。他叫楊全盛不要說他「冇做洁v,稱「今年財政預算案裡的創科創投基金,183億元,兩個月之內全部批晒」是他的功勞,還大言不慚地「盛讚」自己「在一個如此困難的政治環境下,仍然做了這麼多。」

楊全盛批評莫乃光「厚顏」,指對方當初反對成立創科局,但創科局成立後,又將特區政府批給創科局的撥款歸為自己的政績。

被問及與內地關係時,楊全盛表示,任何可以幫助業界發展的關係都不會放過,不會因為對方是某一些背景就不去聯繫。他指,現時的大勢是一定要打開內地市場,走向國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