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遊行「反篩選」 「獨人」未獲邀

2016-08-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等6名立法會參選人,因鼓吹「港獨」被選舉主任裁定其立法會選舉提名無效,「民間人權陣線」將於周日(8月21日)發起「反篩選」遊行,聲稱要抗議「政治干預選舉」,「牴觸了香港核心價值」。不過,他們並無「特意邀請」該6人參與。

稱非聲援提名無效者

是次「反對政治篩選、還我公平選舉」將於周日下午3時起步。他們會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金鐘政府總部,抗議立法會選舉「政治篩選」,選舉主任「僭越了法庭職權」,又稱特區政府將政治中立的公務員「置於風眼」,「迫使」他們承擔「政治篩選」任務而備受公眾批評,加劇了社會撕裂分化云云。他們預計會有二千人參與,正等待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稱,是次遊行的主要目的是反映「民陣」對「政治審查」及「篩選」的不滿,希望市民明白問題所在,而非聲援該6名選舉提名無效者,故他們沒有「特別邀請」有關人等以及其他激進「本土派」組織參與遊行,但他們歡迎「不同政見者」出席,包括激進「本土」、「泛民」以至建制派,但提醒是次遊行並非選舉宣傳活動,候選人應避免帶宣傳品到場。

被問及會否擔心遊行當日會和激進「本土派」發生衝突,岑子杰稱,不相信會發生衝突,又揶揄多個激進「本土」團體在月初就舉辦了「和平理性非暴力集會」,「如果呢個情況都過來搞民陣,佢]要有更具說服力鼤z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