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裕華展銷台灣茶名牌糕餅

2016-08-19
■「台灣茶生活展暨第四屆國際台灣糕餅節」,賓主主持剪綵儀式。邵萬寬  攝■「台灣茶生活展暨第四屆國際台灣糕餅節」,賓主主持剪綵儀式。邵萬寬 攝

余國春余鵬春余偉傑等主禮 展期至9月18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卲萬寬)「台灣茶生活展暨第四屆國際台灣糕餅節」昨假佐敦裕華總店6樓展覽廳舉行開幕儀式,展出5家台灣企業及裕華國貨自家品牌茶葉和台灣名牌糕餅。目的是在推廣台灣茗茶、茶文化和糕餅,讓消費者更深入、立體地感受台灣優質產品及文化。展期至9月18日。

揭幕剪綵賓主包括裕華國貨董事長余國春、董事總經理余鵬春、董事總監余偉傑,梅州聯會諮議會主席林光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處長黃新華、商務組組長倪伯嘉,台北貿易中心主任孫至誠,香港台灣工商協會會長劉大貝等。

余偉傑介紹系列名牌食品

余偉傑表示,自2012年首屆台灣糕餅節以來,裕華一直大力推廣豐富多樣的台灣糕餅,反應良好,今次展出5家台灣茶葉品牌,包括遊山茶訪、山里日紅、茗窖茶莊、尹香茶莊及裕華自家的品牌。

今年更首次引入獲南投縣鹿谷鄉農會評鑑為「頭等獎」的2016年春季及2015年冬季凍頂烏龍茶、六年以上烏龍老茶。參展茶均來自原產區,保持道地風味。展期內將舉行5場台灣好茶講座,讓市民與茶商交流,分享品嚐、泡茶及處理茶葉的心得。

他說,今年的台灣糕餅節除了有港人熟悉的品牌,如維格餅家、郭元益餅家、先麥食品及中外餅舖的鳳梨酥、太陽餅、牛軋糖、芋頭酥、杏仁酥、綠豆酥、棋餅和棗泥核桃糕等,還包括小林煎餅、百年老店顏新發餅舖的黑糖太陽餅,德朱利斯的紅藜鳳梨酥及一系列紅藜糕餅等。

余國春:祥和氣氛帶來發展

余國春表示,裕華提倡人文與環保文化,日後將舉辦各地名優產品展,支持對社會有貢獻的活動。他續說,各地茶文化各具特色,鼓勵大家與三五好友來裕華品茶聯誼,分享快樂,化解怨氣,促進和諧,相信祥和氣氛能為香港社會帶來更新、更快的發展。

黃新華表示,是次展出的糕餅及茶葉品種繁多、極具特色,深受香港市民喜愛,為香港市民帶來不一樣的台灣風味,希望大家能廣邀親友前來參觀,品好茶、嚐美點,感受其中的「小確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