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特稿:蜜香東方美人茶產量稀

2016-08-19

作為是次展覽亮點之一的茶展,展出台灣企業多款特色名茶,包括馳名台灣的阿里山烏龍茶、梨山烏龍茶、梨山高冷茶、凍頂烏龍茶、大禹嶺烏龍茶、杉林溪烏龍茶、文山包種茶、鹿谷金萱茶、東方美人茶及阿里山紅茶等,配合台灣特色以冷泡方式沖泡,打破人們對茶的傳統印象,帶來味覺新感受。

其中,產於台灣新竹縣北埔峨嵋茶區的「東方美人茶」,於每年農曆端午節前後採摘,全世界僅台灣獨有,是台灣烏龍茶的經典之一。在余偉傑的陪同下,嘉振茶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特別助理陳冠霖介紹,「產量甚少的東方美人茶,茶區小綠葉蟬繁殖極為密集,茶葉經小綠葉蟬吸食汁液,又經茶農手工細心採摘一芯二葉,再以傳統手工技術精製,獨特的蜜糖香,茶湯鮮艷討喜」。配以冷泡的方式,讓茶葉在沖泡中能充分舒展、綻放香氣,保留茶湯甘醇,在便利同時擁有頂級品茶享受。 ■記者 卲萬寬、李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