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用選票捍衛「一國兩制」 向「港獨」說不

2016-08-20

卓啟燦 重慶市政協委員 香港珠寶總商會會長

立法會選舉將於9月初舉行,選前烽煙四起,各大政治團體都嚴陣以待。這是一次不同政治光譜的政壇大比拚,是香港將繼續撕裂,抑或重回正軌之爭,也是反對「港獨」、捍衛「一國兩制」之爭。寄望新一屆立法會開創新局面,凝聚正能量,捍衛「一國兩制」,停止「拉布」惡鬥,使香港締造更健康的政治環境,重回發展經濟的正軌。

觀乎當前的議會環境,每每小事化大,事事政治化,任何經濟及民生議題都容易演化成政治事件。「佔領中環」的策劃者戴耀廷日前叫囂,希望這次立法會選舉,「非建制派」可獲取得過半議席,屆時就能帶來實質改變,議事規則亦可隨之而改變。由此看來,這些標榜「民主」的反對派政黨對立法會選舉來勢洶洶。他們無視香港面對的危機和挑戰,不斷「拉布」內鬥,將使香港的經濟發展進一步受損,無辜市民只能被迫承受惡果,選民應以選票道出自己的心聲。

近年「港獨」勢力給香港新的衝擊,「港獨」傳播對香港危害極大。「港獨」分子為了達成政治目的,可以不擇手段、不設底線、濫用暴力、大肆破壞、挑戰法治,其劣行遭到主流社會一致譴責。但他們死心不息,某些「港獨」分子更以「自決」遮掩「港獨」真面目,企圖借屍還魂,實際就是做「暗獨」勾當,市民必須擦亮眼睛,認清他們的真面目。

擦亮眼睛 選對議員 守護繁榮

港人決不能容許「港獨」分子進入立法會,不論是「明獨」或「暗獨」,這既是法律界線,也是捍衛「一國兩制」的政治底線。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港獨」直接挑戰香港法治精神;一旦讓「港獨」分子參選甚或進入立法會,等於以納稅人金錢資助這些人肆無忌憚地宣傳「港獨」,對香港禍害無窮。

為了維護「一國兩制」的尊嚴,必須把「港獨」分子拒之立法會門外,使其反中亂港的陰謀不能得逞。對於分裂國家、危害國家主權和安全的激進組織,絕不容忍,應將其消滅於萌芽狀態。

值得警惕的是,反對派在選舉中提出「倒梁」口號,除表達對梁不滿,更把矛頭指向中央。這種極端政治化的選舉手段,顛倒是非,摧毀香港長期建立的政治道德和政治文化。

面對不斷「流會」、「拉布」的立法會,相信選民都有所思所感。有效運行還是癱瘓立法會,關乎香港以至每個港人的福祉。在這個關鍵時刻, 手握選票的市民,為了香港的繁榮穩定,一定要行使自己的義務和權利,擦亮眼睛,推選賢能,把阻擋香港向前發展的政棍踢出立法會。選民是時候發揮政治智慧,向「港獨」說不,向反中亂港說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