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浩鼎短片斥旺暴 批反對派煽動

2016-08-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立法會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候選人、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昨日於其facebook專頁上載兩段短片,一段是他於某論壇上怒斥反對派支持年初旺角暴亂,令社會各走極端;另一段是他跟進東涌市中心交通改善方案,特區政府接納他的建議下實施改善工程,惠及受交通堵塞之苦的市民。

該論壇的主題是:如何看待「暴力抗命」?一向予人溫文友善印象的周浩鼎罕見激動,批評年初旺角暴亂幕前、幕後的肇事者,更為遭受暴力襲擊下辛苦維持社會秩序的警員抱不平,並強調暴力衝擊與「勇武抗爭」絕對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

為前線警員遭襲抱不平

他在論壇上說:「我們見到近年很多人趨於極端,年初還發生扔磚(襲警)事件。不少人由『佔領』發展到扔磚(襲警),傷害了很多很多的人。我看見那些抗爭者甚至使用鐵欄(作武器),將整幅鐵欄扔向警察,一幕幕情境令人膽戰心驚。有沒有人去慰問這些執法的警員呢?」

周浩鼎指,前線警員應對該些暴力抗爭時付出了很多,才維持了全社會的治安,「有沒有人幫他們說句公道話?」他批評反對派一直抬舉那些暴力抗爭者,非常贊成他們的行為,甚至挑動他們做更多的抗爭。

他狠批反對派不斷縱容暴力衝擊的發生,不僅不為被襲擊警察說半句公道話,甚至為那些暴力抗爭者吶喊助威,「這種行為加劇了社會各走極端的情況。」

續跟進東涌市中心交通

在第二段片中,本身是離島區議員的周浩鼎身處東涌市中心港鐵站對開迴旋處,並指,關注到該處清晨上班高峰期時的嚴重交通堵塞,於是請工程師做了修改此處道路設施的方案,能夠徹底改善高峰期擁堵的情況,並於今年5月底於區議會將方案遞交政府部門。

他指,最近終獲政府正式回應,計劃削減迴旋處綠化帶面積及拓寬道路改善交通狀況。但他認為還很不足夠,與其遞交的方案還有頗大差距,未能徹底解決擁堵。他承諾會繼續跟進改善計劃,力爭政府採取更有效的改善方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