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累同事削頭亡 司機囚20月

2016-08-20
■開車恰眼埴皉漲P事旳司機馮立輝,被判監20個月。■開車恰眼埴皉漲P事旳司機馮立輝,被判監20個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連續開工超過23小時的田螺車司機,下班後駕車接載兩名同事出青衣,疑因疲勞過度「恰眼唌v,駕駛中的七人車失控撞欄再貼住欄杆滑行80米,後座靠窗小睡的同事慘遭削去近半邊頭顱,當場喪命。肇禍司機昨在區域法院承認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判監20個月,兼停牌3年。被告指自己愧疚難恕,「寧願死麉Y自己」,惟法官直斥:「眼埭N唔應隅恣I」

事發在2015年7月8日清晨6時半左右,被告馮立輝(36歲)駕車沿青嶼幹線出青衣,當駛經青馬大橋觀景台橋口附近,突告失控狂撼鐵欄,坐後排的同事覃家松(58歲)頭部拋出車外重創,頭骨及腦漿外露慘死。

無法伴待產妻 官喻獄中反省

法官姚勳智判刑時指,被告既然有倦意便不應駕車,而碰撞前的車速更是貼近路面上限時速,增加案情嚴重性。被告親撰求情信,指事件令他寢食不安,經常以淚洗面,直言若可選擇,他寧願死的是自己,亦不想連累他人。

其妻臨盆在即,被告已不能從旁陪伴,法官寄望他能在獄中反省,出獄後好好工作,照顧家人。但同時下令被告出獄後須報讀駕駛改進課程。

馮立輝的代表律師求情時透露,馮是金門建築的混凝土車(田螺車)司機,死者覃家松是馮的教車師傅,亦是公司同事,兩人關係甚佳。被告沒有案底,其交通記錄亦不算太差,案發時亦無超速,而是一時失誤。

妻稱盡責好丈夫 為家用加班

被告腹大便便的妻子昨亦到庭支持丈夫。妻子的求情信指,被告是為了多賺家用才選擇超時工作,形容被告是盡責好丈夫。

被告當日接受警誡下曾稱,他和死者及同車另一乘客3個人,同於7月7日上午7時半開始工作,本應傍晚5時半落班,卻超時工作至翌晨6時左右,由於工作地點是機場禁區,沒有其他交通工具,下班後他唯有自行駕駛公司的七人車離開,順道接載兩名同屬超時工作的同事沿青嶼幹線出市區。

案情透露,事發時被告感覺左邊車身撞到和擦過一些東西,未幾即聽到「呯」一聲巨響。救護員其後趕至,證實後座乘客覃家松已死亡,死者當時扣上安全帶,頭部伸出左邊碎裂車窗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