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國海軍現身日本海演練實兵對抗

2016-08-20
■中國軍艦是次在日本海演練,是海軍年度軍事訓練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 資料圖片■中國軍艦是次在日本海演練,是海軍年度軍事訓練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解放軍報》報道,中國海軍「荊州」艦遠海訓練編隊8月18日與結束「環太平洋-2016」任務返程回國的「西安」艦編隊部分兵力,在日本海某海域展開對抗演練。

此次實兵對抗演練,依托一體化信息指揮平台,重點演練了艦艇編隊和航空兵在遠海條件下精確打擊敵海上兵力的聯合作戰行動,並突出編隊偵察預警、信息傳遞、分析判別和指揮決策等要素的集成訓練。

演練現場紅藍雙方你攻我打,在遭受紅方的海空協同突擊後,擔任藍方的「西安」艦編隊迅速展開反擊,紅方艦艇編隊立即組織立體防禦,現場充滿了濃濃的火藥味。

提升部隊遠海聯合作戰能力

「荊州」艦遠海訓練編隊由海軍東海艦隊導彈護衛艦「荊州」艦、「揚州」艦,綜合補給艦「千島湖」艦及艦載直升機組成,多為我主力戰艦,具有較強的遠程警戒和綜合作戰能力。「荊州」艦編隊自舟山某軍港起航後,晝夜連續航行到達指定海域,「西安」艦編隊結束「環太平洋-2016」任務後,8月6日從夏威夷港起航,經過連續航行後與「荊州」艦編隊會合,並展開對抗演練。

「荊州」艦遠海訓練編隊指揮員、東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支隊長許海華介紹,此次訓練是海軍年度軍事訓練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也是艦隊部隊貫徹全軍實戰化軍事訓練座談會精神的實際舉措,目的在於鍛煉提高部隊長時間、遠距離海上作戰能力,進一步培育官兵勇闖大洋、敢打必勝的戰鬥精神,全面提升部隊遠海聯合作戰能力。

在國際海域進行遠海訓練是世界各國海軍的通行做法,今年以來,中國海軍已多次組織艦艇編隊赴西太平洋開展遠海訓練。此次遠海訓練是年度訓練計劃內的例行安排,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地區和目標,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