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建制群英堅拒「獨」侵校園

2016-08-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鄺慧敏、鄭治祖、朱朗文)「港獨」組織入侵校園,鼓吹暴力、流血,無底線地爭取所謂「港獨」,試圖以「慷慨激昂」的言辭煽動莘莘學生作為他們的「馬前卒」,令家長人心惶惶。各建制派立法會現任議員均批評,有人以所謂「言論自由」為幌子播「獨」,圖向學生灌輸錯誤的觀念,學校有必要糾正這些錯誤的思想,制定應對策略,及加強與家長的溝通,不容有人為害學生,破壞香港人的未來。

陳克勤:「港獨」非法如濫藥自殺

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教師講「港獨」沒有問題,但要向學生指出這是錯誤的,就像談到濫藥及自殺問題等一樣。他又批評反對派在「港獨」入校一事上雙重標準,「國民教育他們就說『洗腦』,不能入學校,現在卻說『港獨』是學術自由、言論自由,可以在學校裡面教,他們不可能這樣雙重標準,這是講不通的。」

梁志祥:建議教局指明違法行徑

新界社團聯會會長、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指出,「港獨」違反了香港基本法,雖可以從學術角度在校園內討論,但學校是學習知識的地方,而不是搞組織的地方,有人利用所謂「言論自由」,在校園散佈「港獨」,利用學生入世未深的純真,蠶食他們的思想及對社會的認知,是「好毒的做法」。他建議教育局要清楚說明「港獨」違法,及制定指引予學校依循,以免有關思潮毒害學生。

王國興:應禁止煽「獨」傳入校園

工聯會現任立法會議員王國興強調,在校園派發鼓吹「港獨」的宣傳單張是不應該的,又強調香港基本法第一條已反映了鼓吹「港獨」是違法,教育局應盡快處理有關問題。

郭偉強:以不得違反基本法為底線

工聯會現任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表示,香港社會應灌輸正確的價值觀給學生,避免給予學生錯誤的訊息和假希望,最重要是要有法律框架的情況下討論,「有些事情愈禁反而愈講得犀利。」教學的過程亦要依法處理,讓學生理解「港獨」的內容和壞處。

他認為,教育局毋須設立相關教學指引,反而應信任老師的專業知識和能力,「指引太死,老師可能會反感,他們都是成年人,都識分什麼是對香港好,什麼是合法和不合法」,但底線是不能鼓吹「港獨」或違反香港基本法,而學校也應有自覺,對教學作出適度監管,及和教育局保持溝通。

盧偉國:全世界都不容許分離主義

經民聯工程界議員盧偉國強調,全世界都不會容許分離主義,在校園內鼓吹港獨更是非常危險的事,「因為學生們在成長時,是非常容易受這些鼓動影響的。」他擔心,有些人以「本土」之名,愈走愈歪,擔憂長此下去將對香港前途造成損害,「香港有我們的本土經濟,有我們的本土特色,如果你說要搞『港獨』,就會對香港發展前途造成很大損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