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梁志祥巡圍城 誓踢走三大山

2016-08-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民生無小事,交通、物價及就業都是普羅市民最關注的重要議題。民建聯立法會新界西候選人梁志祥昨日在天水圍巡遊造勢。他們由天水圍南部步行至北部,希望踢走三座大山,包括交通不便、物價高昂、本區就業不足,逾百人到場支持,聲勢浩大。梁志祥強調,他一直決心將地區問題帶入立法會,希望今年可以成功連任,將承諾延續下去,代表新界西市民反映意見及聲音。

梁志祥昨日在造勢大會上指出,天水圍已發展成一個完善的社區,但區內仍存在不少問題,特別是物價被領展提得很高、區內就業機會不足及交通不便,令居民苦不堪言。他希望能再次將地區問題帶入立法會,為新界西居民發聲。

冀居民「行過隔籬便有工做」

就這三大問題,他過去4年在立法會已提出口頭質詢、提問及動議,決心為天水圍街坊解決問題,包括要求當局加快發展洪水橋新市鎮及元朗南、落馬洲河套教育及創意產業區,直言希望做到「行過隔籬便有工做」,增加本區就業機會等。

梁志祥坦言,交通不便及費用高昂是天水圍居民面對的問題,除了要求增加巴士及小巴服務外,他並要求港鐵減價、加密班次、增購車廂及爭取西鐵以9卡車行駛,方便居民出入,又建議當局盡快改善區內的交通規劃,加建地區交通幹線;港鐵股息成立「票價基金」,補貼車費。

倡天耀露天劇場變屋h市集

他續指,屋h內部有不少閒置土地,如天耀露天劇場,已與天耀屋h管理委員會商討,利用劇場空地改為首個屋h市集,而領展在區內壟斷問題嚴重,進入立法會後,會要求競爭事務委員會調查領展經營及運作模式有否違反《競爭條例》。

梁志祥強調,解決問題是要做實事,不像反對派議員「只得個講字」。在上一次新界西的電視辯論上的問答環節中,他質問了反對派議員為何在18次立法會流會中,有17次不見影,更問反對派議員會否就缺席而負責,如減人工等,但他們都不敢回應。他批評反對派議員假仁假義,講一套做一套,呼籲大家以選票踢走拉布議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