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300工程師力挺 盧偉國盼奏「新樂章」

2016-08-21
■盧偉國昨日在旺角舉行造勢大會,300多名來自不同專業的工程師到場支持。姚嘉華 攝■盧偉國昨日在旺角舉行造勢大會,300多名來自不同專業的工程師到場支持。姚嘉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撐基建、護環境、振經濟、惠民生」。經民聯工程界立法會選舉候選人盧偉國以這四大主題,及「工程心、社會情」的信念,決心再次走出來競逐連任。盧偉國在昨日的造勢大會上承諾,倘自己成功連任,他必定繼續為業界利益、為香港發展盡心盡力,推動香港建設成為綠色低碳的智慧城市,為新一代向上流動創造更多機遇,合力協奏出工程界的新樂章。

盧偉國昨日在旺角舉行造勢大會,300多名來自工程界不同專業,包括顧問服務、承建商、公共事業、政府機構、專上教育和廣泛工商專業界別的工程師到場支持。

前行政及立法兩局議員鄭漢鈞、前立法會議員何鍾泰、前工務局局長李承仕等重量級人物更上台發言,讚揚盧偉國多年來堅持團結業界,在議會內外積極為業界發聲,成績有目共睹,也十分認同盧偉國的競選理念與政綱,呼籲業界齊心一致,給予支持。

展橫額未忘願景 有實力往績獲讚

盧偉國在大會上展示了一幅「私人珍藏」橫額。他表示,這是他當年2012年首次參選立法會工程界議員時,與一群年輕工程師聚集尖東海旁,共同描繪了香港藍圖,表達對香港未來、工程業界的願景,該橫額並有參與創作的年輕工程師親筆簽名。多名曾參與創作的工程師也到來撐場,指盧偉國有誠意、有實力及有往績,絕對值得業界繼續支持。

盧偉國在發言時表示,今次報名競逐連任,共獲得81名工程師提名,11個政府工程師協會、工程會和相關團體的支持,還有逾千名人士簽名支持,對此感到非常鼓舞。

自7月18日報名參選以來,他一直馬不停蹄在港九新界各處擺街站、派單張,不少業界朋友對他的支持和鼓勵,也令他深受感動,「上周三,在蓮塘/香園圍口岸工程地盤外,派政綱小冊子的早上,天氣很差,但在風雨交加之下,支持者都很有熱誠,很多上班的工程師也冒雨簽名支持,非常感動。」

他強調,現時距離投票日尚有兩個星期,工程界朋友的支持在這關鍵時刻給予他非常大的動力,期望投票當日可成為工程界的團結會師,以選票凝聚力量,又承諾一旦成功連任,必定繼續為業界利益、為香港發展盡心盡力,合力協奏出工程界的新樂章,以答謝工程業界朋友的支持。

立法會工程界候選人還有報稱獨立候選人的程明達,及沒有申報政治聯繫的陸宏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