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劫啞婦再非禮 淫賊速墮法網

2016-08-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福強、杜法祖)旺角海泓道屋苑停車場梯間打劫及非禮聾啞婦案,警方根據現場一帶閉路電視片段追蹤,前晚閃電破案,在西洋菜南街將涉案淫賊拘捕,據悉疑犯髮型前衛,容易辨認,做案後雖將髮型兩邊頭髮「剷青」,但在街頭仍被「眼利」警員一眼認出截停拘捕,調查更不排除當日淫賊圖對女事主作進一步侵犯。

涉案被捕男子姓李(24歲),中學畢業,無業,無同類案件案底,亦無黑社會背景,一直與父母同住青衣長康h康順樓一單位,但平日喜歡於旺角區,包括西洋菜南街一帶的網吧、24小時營業的連鎖快餐店及遊戲機中心流連。

案發於本月18日(上周四)凌晨3時50分,任職洗車工作的45歲聾啞婦,開工時步經旺角海泓道一個屋苑停車場梯間時,突遭一名男子亮刀打劫。事主被搶去一部iPhone 6手機後,有人竟再非禮女事主才逃去。女事主其後雖一度跟蹤淫賊伺機求助,但最終仍被逃脫,最後向途人求助代為報案。

喜流連旺角區網吧機舖

負責該案的旺角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第三隊黃碩滔偵緝督察表示,初步調查相信疑犯當日有企圖向女事主作進一步侵犯,但最終放棄,他指疑犯當日犯案時雖然衣荋雲q,戴眼鏡,惟髮型卻十分前衛,極易辨識,警方其後根據女事主口供,循疑犯逃走路線翻查屋苑及附近商場和街道的閉路電視,另加上法證分析,終鎖定該名「髮型出眾」的疑犯身份,並得知其平日喜歡出沒流連的多處地點如網吧、機舖,遂派員在區內各處加強巡邏留意。

前晚11時50分,旺角警區特遣隊人員果在西洋菜南街的旺角港鐵站附近發現該名目標疑犯蹤影。據悉,當時疑犯雖已將其前衛髮型的兩邊頭髮「剷青」,但仍當場被「眼利」探員認出,束手就擒。

先達廣場起獲被劫手機

至昨日下午,探員根據疑犯口供在旺角先達廣場一間店舖起回女事主的手提電話,證實疑犯作案當日已將劫得手機放售套現,至傍晚探員將疑犯押回其青衣寓所搜查。

黃碩滔續表示,由於疑犯經常通宵流連旺角區,對區內環境十分熟悉,亦知道哪些地方較為僻靜及容易落手犯案,至於他是否有特定目標犯案,包括作案前是否明知女事主是聾啞人士等,仍需進一步調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