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加州」EPS退款難 工聯促釐清

2016-08-21
■在工聯會的協助下,健身中心會員權益關注組,昨日首次與J.V. Fitness臨時清盤人會面。■在工聯會的協助下,健身中心會員權益關注組,昨日首次與J.V. Fitness臨時清盤人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連鎖健身中心California Fitness早前全線停業,其母公司J.V. Fitness Limited及後更被申請清盤。身兼工聯會成員的健身中心會員權益關注組聯絡人何俊偉昨日透露,有以信用卡繳費的會員暫時能成功退款,重獲簽賬額,至於最終能否真正成功則要等待6星期至8星期方有結果,而以易辦事(EPS)繳費的則未有成功個案,他指工聯會將要求EPS釐清及金管局介入協助退款。

在工聯會的協助下,由健身中心苦主組成的關注組約20名成員,昨日首次與J.V. Fitness Ltd臨時清盤人信永中和會計師事務所會面,何俊偉指會議長約兩小時,當中信永中和代表向會員講解清盤程序,如健身公司最終被勒令清盤,會員要到破產管理處申請成為債權人以保障自己利益。

臨時清盤人倡出售會員資料

何俊偉又指,J.V. Fitness Ltd現時總欠債約5億元,當中約3億為會員費用,其餘為租金及員工薪金等行政費用,公司資產及欠債比例為一比十,現時未有投資者收購集團。他指信永中和建議出售會員資料以提升資產比例從而吸引投資者,將以手機短訊收集會員意見。

J. V. Fitness Ltd早前遭前股東王炳權入稟法院清盤,California Fitness本月12日發出全線暫停營業公告,指母公司J.V. Fitness Ltd之營運資金遭法院凍結,以待下月底進行一項有關該集團之清盤聆訊。

公司決定由當日起,全線暫停旗下California Fitness、mYoga以及Leap共12間健身中心之營運,直至另行通知。

前股東王炳權早前曾召開記者招待會,多次聲稱本身亦是受害者,在購買公司時不知已有巨額負債,他稱入主5個多月已損失7,000萬元,故早前已將公司賣給兄長王倫,認為憑他在內地的人脈關係,或能將公司出售。

海關接獲多名市民投訴指健身中心未能提供服務,上月亦有採取行動,以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拘捕California Fitness 3名成員,包括董事王倫、管理人員及秘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