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勤」幹有成績 「鼎」力爭票源

2016-08-21
■譚耀宗致辭勉勵兩團隊。 朱朗文  攝■譚耀宗致辭勉勵兩團隊。 朱朗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近日天氣欠佳,卻無阻建設力量爭取群眾支持的決心。在新界東競逐連任的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及力爭循「超級區議會」界別晉身議會的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昨日在粉嶺舉行聯合誓師大會,與義工及支持者互勉。陳克勤強調,自己在新界東「實幹有成績」,也不怕外界的抹黑,呼籲選民在目前的艱難時刻中,將建設力量送進議會。周浩鼎就以自己在新東補選落敗為例,呼籲「沉默大多數」出來投票支持他,強調一票都不能少。

距離投票日只剩兩周,陳克勤團隊與周浩鼎團隊昨日在粉嶺百福田心遊樂場舉行誓師大會,與百多名義工及支持者鼓舞士氣。

陳克勤「新東議員最落區」

陳克勤在發言時指,其競選口號是「實幹有成績」。他強調,自己在新界東服務了8年,相信居民無論在屋h還是鄉郊都見過他的蹤影,更指自己在9名現任新東議員中落區最多,絕非「選舉時候兩頭騰,選完唔見人。」他以北區為例,指民建聯協助解決學額不足及對外交通等問題,也積極跟進水貨客問題,這些正是「實幹有成績」的表現。

他直言,選舉無必勝,是次更是從政以來最艱難的一次,不單要面對反對派的攻擊,也要面對其他人的抹黑攻勢。他的團隊昨日沒有穿茼L有姓名的衣服,反而穿上白恤衫,是想表達無論對手怎樣抹黑,他們從政、服務社區的初心都不會變,一樣如此雪白、潔白,「有些人抹黑我們,講我們團隊的壞話,但不要緊,我相信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我們清者自清,無論怎樣抹黑都抹黑不了,事實就是事實。」

陳克勤指,目前是香港艱難時刻,市民打開電視機就看到有人拉布掟磚、搞「港獨」,而這些都是民建聯反對的,強調該黨實事實幹,建設社區及香港,呼籲選民投票支持其團隊,支持整個建設力量。

周浩鼎「區會出席百分百」

周浩鼎指出,選民不希望選出「開會唔見人,一埋位就拉布」的議員,又指早前有報章翻查「超區」候選人的區議會開會記錄,發現多名反對派候選人都有缺席、遲到、早退的記錄,「怎可能寄望他們會在立法會盡責做事?」他續說,報道指他出席率是百分百,沒有遲到、早退,證明民建聯的實幹。

他坦言,自己不少的支持者是「沉默大多數」:他們雖然認同民建聯的理念,但過去沒有投票習慣,投票當日更會因不同原因推卻。他呼籲助選團落力游說這些人出來投票,又以自己於2月新界東補選落敗為例,指自己輸一萬票,若以150個票站計算,平均每個票站僅輸數十票。自己如果在每個地方多幾票支持,隨時會積少成多,故一票都不能少。

雖然「超區」界別投票已運作至第二屆,但仍有選民對此感到陌生,將此與地區直選混淆,周浩鼎就提出了投票口訣:「22(陳克勤候選人編號)、809(周浩鼎候選人編號),一定幫到手。」他提醒選民將會獲得兩張選票,藍色的是地區直選,白色的是「超區」界別,每張選票只能蓋一個印,「直選記住22號,『超區』記住809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