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網議政事:乳鴿腄u威脅」選民 敗選唔服務社區

2016-08-22
■許智艉擃e在fb發文「告急」。 網頁截圖■許智艉擃e在fb發文「告急」。 網頁截圖

今屆立法會換屆選舉,白鴿黨(民主黨)的一眾「乳鴿」似乎感到形勢不妙,紛紛發帖「告急」。不過,平日不燒香,臨急抱佛腳的「告急」成效存疑,有人更搞出個「關公災難」來。「乳鴿」許智萿韙擐bfacebook發帖「告急」,引述他一名義工對街坊稱,「若我們輸了,就不能再在社區服務。」不少網民對此反感,留言狠批許智艂Y使敗選,仍可以區議員身份甚至當義工服務社區,現在竟「威脅」稱「輸了就不會再服務社區」,「意思係有糧出先會服務香港?」有人更揶揄,立法會議員人工高,選不上,當然就放棄繼續服務啦!

發帖「告急」爆「關公災難」

許智萿韙擐b其fb以《若許智葑捁鵅n為題發帖,稱候選名單民調顯示,他的支持度偏低,「開始有評論指,民主黨在港島可能面臨首次敗選,黨內紛紛促為選情告急,壓力可真不少......若我敗選,可能是我所代表的理念,都落伍了,相同理念的人太少了?最近上樓做家訪,我一位義工對街坊說:『若我們輸了,就不能再在社區服務,以後就見不到大家了。』......越(愈)艱難,越(愈)要堅持,你願意與我一起堅持理念,走到最後嗎?」

不少網民對「若我們輸了,就不能再在社區服務」這番話非常反感。「Yung Chun Kau」留言道:「運動員要不停訓練及不斷提昇(升)才可以突破水準。不停訓練及不斷提升會比常人有更多受傷運動機會。幾次運動受傷不只考驗身體,也考驗意志。如果這次受傷,你體能夠強恢復嗎?你意志夠強恢復嗎?」

許智蓱帠以為這位網民是他的支持者,回覆道:「同樣運動員有教練在旁指導,可減少受傷風險。港島團隊就好比我的教練,在旁指導並使我不斷提升,免於受傷。」不料,對方再留言時就揶揄道:「比賽競選有贏有輸,要贏得光榮更要輸得瀟灑。係咪輸髐@次就退出就渣?」許一見「勢色不對」,即無再回覆。

被批只為議員「豐厚薪酬」

不過,以為不回覆就冇事了嗎?少年,你太年輕了。大批網民留言狠批許智葹鴩茈u為當立法會議員,以及相應的「豐厚薪酬」才「服務社區」,一旦敗選就「不能再在社區服務」,特別是許是區議員,講選不上立法會議員就「不能再在社區服務」係咩玩法?有網民則指民主黨支持率咁差,許不如退黨,加入「青年新政」或「熱血公民」。有人更茈L「大局為重」,選民也應「棄弱保強」,將票投給「熱普城」的候選人云云。

告急告到俾人鬧翻天,搞到要關公出動,乳鴿果然不同凡響。投票日距今還有約半個月,白鴿黨該會再有人挑戰人類智力下限,大家買定花生好了。

香港島參選名單還包括張國鈞、郭偉強、葉劉淑儀、黃梓謙、劉嘉鴻、何秀蘭、詹培忠、羅冠聰、沈志超、王維基、徐子見、司馬文、陳淑莊、鄭錦滿。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