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關注組促廉署嚴打「黑金」清「內鬼」

2016-08-23
■「反黑金關注組」於廉署總部示威。 殷翔  攝■「反黑金關注組」於廉署總部示威。 殷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反黑金關注組」昨日赴廉署示威,質問「黎智英黑金」事件迄今兩年、「證據確鑿」,何以廉署仍未提出檢控。他們要求廉署嚴格執法究辦「黑金」,由資金源堵截亂港激進行動;要求廉署肅清「內鬼」,保持廉署「嚴明公正」的「金字招牌」。

「反黑金關注組」十多成員昨日赴北角廉署總部示威。他們舉起寫上「黑金猖獗、群魔亂舞,廉署執法、刻不容緩」的橫額,中間印有前壹傳媒主席黎智英的大頭照,及手持兩年前被傳媒披露、涉嫌收受「黑金」捐款的反對派核心人物的頭像,包括李卓人、何俊仁、毛孟靜、涂謹申等,以及印有「美狗黎智英」秘密支付「黑金」的清單。

他們高呼「罪犯人贓並獲,點解仲未落鑊」、「源源黑金禍港、廉署盡快阻擋」、「肥黎黑金派不停、廉署要接佢上庭」、「議員犯法、理應入冊」、「政治拜黑金、政客是禍心」、「今日香港亂象生、黑金議員是禍根」、「廉署唔保密、做法好核突」、「廉署失承諾、理應要癆i」等口號。

「反黑金關注組」在新聞稿中指,「黑金醜聞」曝光兩年多,各涉案人員早已「罪證確鑿」,但迄今未被究責。他們質疑,黎智英是「黑金」主要源頭,涉嫌在「佔中」前後向激進組織支付逾四千萬港元的「黑金」,成為本港所有亂象的源頭,不僅民主、公平和公義流於空談,更令法治崩潰、民生和經濟一蹶不振。

他們續稱,反對派反政改、「佔中」、「鳩嗚」、「光復」、「驅蝗」,立法會常年性拉布和流會等,以至今年初的「港獨」暴動,均和各路「黑金」息息相關,又懷疑廉署內部有中層、高層與「黑金議員」「閉門一家親」,忙於權謀內鬥、肆意違反紀律的有目的洩密,變相縱容黑金政治變本加厲。

「反黑金關注組」強調,在全球經濟不景之下,香港背靠祖國,本來近水樓台先得月,大可保持繁榮,但近年「黑金政團」無孔不入、有計劃有組織的進攻破壞,現在又「磨刀霍霍」爭奪立法會議席,令香港向動亂懸崖滑亂。他們強烈要求廉署加快調查,檢控「黑金」涉案人員,保障港人生存之路的安全。

憂港淪「黑金政治」肆虐

「關注組」發言人黃先生稱,他們兩年來至廉署舉報「黑金事件」十多次,郤始終未見進展,廉署的答覆均為「調查中」,令他們十分不滿。他們擔心長此下去,香港恐將淪落到「黑金政治」肆虐、分裂國家違法勢力公然橫行的萬劫不復境地。他們本周六將再舉行反黑金大遊行,堅決「源頭減廢」、堵截黑金,絕不放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