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投好手中票 香港回正軌

2016-09-02

黃光苗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9月4日是立法會選舉的日子。今年的選舉較以往意義更加重大,對香港未來的影響更深遠。過去4年,立法會拉布流會無日無之,「港獨」氣焰日益囂張,情況若繼續惡化,香港前途黯淡,港人無運行。所以,此次選舉是代表香港治與亂的民意對決。廣大希望保持繁榮穩定的香港市民,必須全家總動員,把票投給做實事、為香港的愛國愛港候選人,以清晰強大的民意向反中亂港的行為說不,向「港獨」說不,促使香港重回發展正軌。

過去立法會反對派議員雖然是少數,但是他們濫用議會規則的漏洞,大肆拉布、流會,把立法會變成狙擊政府施政、癱瘓發展的舞台,政改方案、高鐵工程、港珠澳大橋,乃至版權條例和醫委會改革方案,任何有利香港政制、經濟、民生的政策或建設,無一倖免成為拉布、流會的犧牲品,嚴重損害香港市民的利益。更令人擔憂的是,近來激進暴力的「港獨」勢力抬頭,令到傳統反對派亦轉趨走激進路線,與「港獨」態度曖昧,更縱容放任「港獨」。

可以預料,如果此次立法會選舉讓反對派得勝,甚至取得過半議席,日後他們就不是拉布、流會那麼簡單,而是通過主導立法會來控制施政,香港不僅落實不了行政主導,連管治權也變相落入反對派手中。屆時,社會政治對立更加尖銳,「港獨」氣焰變本加厲,類似「旺角暴亂」的街頭抗爭可能陸續有來,「流血暴力革命」可能不幸成真,香港勢必永無寧日,全港市民都將成為輸家,「香港玩完」在所難免。

可見,此次立法會選舉的結果關乎香港的未來,對香港走向混亂撕裂,還是重回法治理性,具有指標性意義。因此,此次選舉的意義,已不只是投票支持某個候選人或政黨,而是為香港的未來、為香港的下一代投下負責任的一票。所有真心希望香港好、希望兒女子孫仍可在香港安居樂業的市民,都必須把票投給建設香港的力量,將反中亂港的政客趕出議會,更不讓議會淪為鼓吹、推動「港獨」的平台。

要保持香港繁榮穩定,防止反對派為所欲為,遏止「港獨」氾濫成災,打贏此次立法會選舉意義非比尋常。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立法會選舉建制派的選情相當嚴峻,能否贏得與上屆同量的議席不容樂觀。因為本屆立法會選舉競逐異常激烈,一方面香港高度政治化,反對派、「港獨」分子不斷激化矛盾,吸引激進年輕選民的支持;越到選舉最後階段,反對派及其喉舌越是使用卑劣手段,製造一些「賄選」、「逼退」的突發事件,醜化建制派,打「悲情牌」催谷選票,干擾選舉;另一方面,建制派在今屆立法會選舉中處於「新老交接」時期,新人能否承接原有的票源,備受考驗;建制派還面臨前所未見的內部競爭問題,隨時會造成分薄票源結局,令建制派兩敗俱傷,反對派漁人得利。 

香港未來面對更多挑戰,立法會更加需要理性務實的力量,為香港發展保駕護航。因此,所有愛國愛港的選民,都要加強團結協作,集中票源,共同打好選戰,將更多理性務實的愛國愛港候選人送入立法會,更用選票彰顯香港尊重法治、求穩定、求發展的強大民意,令反對派、「港獨」分子看清民心背向,令其知難而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