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棄選是反對派的「政治天仙局」

2016-09-05

美 恩

在9月4日立法會選舉將近舉行之前,有多名反對派候選人突然背棄支持者,聲稱以「大局為重」選擇棄選,並引導市民去投其他「貨源歸邊」的反對派候選人,這明顯是反對派操控選舉的騙局。

猶記得於今年年初,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首次提出其所謂的「雷動計劃」,「教導」市民怎樣因應「民調」去投非建制派候選人一票,目標是爭取非建制派於2016年香港立法會選舉取得達半議席。「雷動計劃」的第一部分便是「協調參選」,戴耀廷原先的設計是希望反對派在參選之前先進行初選,讓較具勝算的候選人報名參選,而其第二部分分別是「策略性投票」、「雷霆救兵」,則是引導市民因應「民調」在「危險關頭」作出策略性投票。戴耀廷還不斷地危言聳聽,指若果建制派候選人在直選中得到過半議席,「剪布」便是事在必行,其目的顯而易見,就是為市民「洗腦」,因應「民調」結果,不理候選人政綱,只要投向他們認為信得過的反對派候選人。

「先協調後配票」操控選舉

「雷動計劃」的構思是「先協調,後配票」,前一部分是反對派參選人參與,後一部分則是選民參與,今次多名反對派候選人突然宣佈退選,明顯是「雷動計劃」的「修訂版本」,反對派棄初選而選擇在選舉前才有所動作,目的是殺建制派一個措手不及,連作出部署的時間都沒有。棄選明顯是反對派操控選舉結果的一部分,亦是最後階段,這是徹頭徹尾的騙局。因為今次「港大民研」亦一如以往由「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所負責,他過往負責的民調(當中包括香港人的身份認同),往往備受市民質疑,而他更涉嫌配合戴耀廷「製造」出三個令「佔領行動」事在必行的「民調」結果。

至於今次「港大民研」的主要贊助者,則是有強烈政治偏向的「民主動力」,「民主動力」曾與其他香港反對派政黨及團體成立所謂「真普選聯盟」,更發起過91名民選議員及增選委員聯署反對2016年及2017年香港政治制度改革,立場明顯是偏向反對派,香港的兩大電視台亦因此而停止公佈由港大民意研究計劃負責的立法會選舉滾動民調數據。

編造謊言醜化民主選舉

反對派先以戴耀廷之「雷動計劃」瘋狂向市民「洗腦」,配合滿有誤導性和可信性成疑的「港大民研」結果,首先讓市民一步一步入局,然後「協調」多名「民研」結果得分不高的候選人退選,以避免「浪費彈藥」令建制派得益的「大道理」,焗住選民去選擇他們早已內定的反對派參選人。策動「雷動計劃」的是反對派自己人,贊助「港大民研」是反對派自己人,連負責「港大民研」的,亦是反對派自己人,這接近「完美」又無痕跡的配搭策劃,明顯是一個蓄意引領選民墮入的「政治天仙局」。

反對派為求目的,不擇手段,除了不斷編造「證據」抹黑建制派「賄選」之外,更涉嫌促使自由黨候選人「變節」退選製造「白色恐怖」,如今又要求多名反對派候選人「臨陣退縮」,出賣選民,其醜陋與突兀程度,是歷屆選舉之冠。他們醜化了民主選舉,令選舉變成「自出自入」不受約束的「無掩雞籠」,他們進入議會的目的,若不是癱瘓議會運作,拖延議案審議進度,浪費公帑,便是協助「港獨」人士為所欲為,損害香港人的整體利益。反對派對香港毫無建樹,他們不僅是披上羊皮的狼,亦是出賣香港的罪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