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重凝反「佔中」力量支持建制派候選人

2016-09-03

單志明 浙江省政協委員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常委

反對派兩年前一手策動的違法暴力「佔領」行動,港人受盡痛苦,最終觸發香港183萬人簽名「保和平,反佔中」,展示了扭轉危機的強大民意。9月4日是立法會換屆選舉日,就是反對派票債票償的日子,所有反「佔中」選民,都應該為自己和下一代,以手中選票,讓反「佔中」的正能量在立法會選舉中再次爆發,把最有需要的愛國愛港候選人送入立法會,為立法會注入理性務實新風,共同守護「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

歷時79日的「佔領」行動,禍害歷歷在目,違法暴力衝擊、社會秩序大亂、經濟百業萎縮,香港發展岌岌可危,人人深受其害。其間,有女律師冒雨向「佔領」旺角的違法分子讀出禁制令,讀出了市民大眾的心聲;有年輕商人勇敢地向霸路者說不,要求他們不要破壞香港的營商環境,表達了市民的憤怒;大部分沉默的香港巿民,也無法再忍氣吞聲,以183萬個簽名的氣勢,展現出堅決維護香港法治核心價值的決心。

過去,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為攻擊「一國兩制」,時常散佈一些奇談怪論,質疑、誣詆「一國兩制」,甚至要以「佔領」行動衝擊「一國兩制」,挑戰「人大831」決定。然而事實證明,「一國兩制」成功實踐19年,成就舉世矚目,香港的人均壽命、投資規模都在世界上名列前茅,有力堵住了反對派的攻擊;全體愛國愛港的建制派議員,亦一直與這些亂港言行周旋。要令香港不再被反對派綁架,「一國兩制」不受衝擊,只要繼續讓真誠捍衛「一國兩制」的愛國愛港人士進入立法會,讓他們繼續為港人福祉保駕護航,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立法會才不會被禍港政客繼續興風作浪,香港的發展才不會被干擾。

立法會換屆選舉在即,反「佔中」以至所有希望議會重回正軌的選民,務必以選票懲罰禍港政客。今天,我們繼續推動香港發展經濟民生,令「一國兩制」事業成為世界奇跡,我們渴望新一屆立法會議員,能團結一心為發展香港經濟而努力。為自己,為下一代,我們更要用好手中神聖一票,投給為香港盡心盡力做實事的愛國愛港人士,讓他們守住議會底線,與廣大市民共同守護「一國兩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