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南沙「香港園」年內啟建

2016-09-15
■粵港合作聯席會議後,廣東省長朱小丹與梁振英一同會見傳媒。■粵港合作聯席會議後,廣東省長朱小丹與梁振英一同會見傳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廣東省長朱小丹14日對媒體時表示,將在南沙最優質的地塊中劃出一個專門區域,打造成粵港澳深度合作示範區,這個地方只引進香港企業,並爭取在今年內實質性啟動示範區的建設。

最優地塊 只招港商

朱小丹告訴在場記者,通俗些來理解,就是這個地方不會引入別的地方企業,只引進香港企業。

他續說,接下來,我們要按總體規劃,來制定配套政策,加強與香港特區政府的對接溝通,也要加強與香港工商界、企業界深入的對接,爭取在今年實質性啟動示範區的建設。

下一階段,廣東將按總體規劃來制定配套政策,加強與香港特區政府的對接溝通,也加強與香港工商界、企業界深入的對接,為香港工商業、企業界提供更具活力的發展平台,提供一個更便利的發展空間,將自貿區真正打造成粵港澳深度合作的示範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