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三度挑戰終如願 觀發射圓太空夢

2016-09-15
■王亞平曾在天宮一號為全國青少年進行太空授課,當時她利用水袋和金屬圈做成了一個水膜,5名翁祐生受此啟發。 資料圖片■王亞平曾在天宮一號為全國青少年進行太空授課,當時她利用水袋和金屬圈做成了一個水膜,5名翁祐生受此啟發。 資料圖片

5名翁祐中學學生對於其研發作品由最初的設計意念變成實物,更會被航天員帶上太空,紛紛高呼「好神奇、好榮幸」。他們在10月有機會參觀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對於其中一名學生何奕龍來說,更是圓了其自小時候開始發的「太空夢」。

何奕龍自小對科學甚感興趣,初中時參加過兩次由香港太空館主辦的「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活動主要考驗參加者的太空知識、體能及領袖才能,從比賽篩選出就體驗太空人訓練,參觀中國航天員中心、國家天文台和東風航天城等等,但兩次的參賽何奕龍亦未能勝出,最多只能入選候補名單,故是次勝出「香港中學生太空搭載實驗方案設計比賽」,令他有機會前往酒泉,可說是如願以償。

冀升讀理學院走科研路

何奕龍就讀中學期間亦參加不少科學比賽,他期望未來可升讀理學院課程,向成為科研人員的目標進發,而一同參加比賽的同學區鈞堯亦想升讀理學院,學習科學理論知識。

一同組隊參賽的蔡欣澄則表示,是次比賽開啟了她對設計和繪畫的興趣,故她和勞莉欣都想升讀建築學課程。

勞莉欣續指,「這個比賽要求我們的實務技巧,不論是寫報告、拍攝影片抑或演講均要自己『落手落腳』,令我覺得很有趣,我相信對未來工作有幫助。」陳翠珊為人則比較細心,她笑言自己亦是喜歡「落手落腳」做事,期望升讀護理學課程,擔任護理人員服務有需要人士。 ■記者 黎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