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德輔道中9.25變身 踢波跳舞任你玩

2016-09-15
■左起:潘富傑、馮建瑋、關昕暐、黃保傑。■左起:潘富傑、馮建瑋、關昕暐、黃保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為保護環境及為市民發掘更多自由活動空間,德輔道中聯盟、健康空氣行動、拓展公共空間、 「非常香港 」聯合發起「非常( )德」活動,與逾400名市民在9月25日當日,在德輔道中文華里到摩利臣街一段設立200米臨時行人專區。專區內,參與者可以踏單車、踢足球、畫畫、跳舞、看露天電影,盡情享受自由自在的公共空間。

健康空氣行動行政總裁馮建瑋、「非常香港 」策展人關昕暐、拓展公共空間秘書長黃保傑、領賢規劃顧問高級城市規劃師潘富傑昨日出席記者會指,「非常( )德」將於9月25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舉行,活動名稱「非常( )德」中的「德」指德輔道中,「( )」部分任意填充。

踩「德」跳「德」睇「德」 玩咩都「德」

市民可以於當日在德輔道中文華里到摩利臣街200米範圍內「非常(睇)德」即觀看由香港中文大學播放的露天電影;「非常(踩)德」即單車愛好者可自由騎行,並由德輔道中開始一直踏單車至西環;「非常(踢)德」滿足足球愛好者在當區踢足球,爭奪「德輔道中人民盃」心願;「非常(跳)德」,於該區唱歌跳舞感受與城市互動體驗等。

負責人指,活動已得到運輸署確認批出「臨時交通安排」,希望市民透過活動重新認識馬路使用權,衝破既定城市界限,想像馬路變成公共空間後各種使用可能性。

負責人補充,活動最初計劃於畢打街至摩利臣街(1.4公里)舉行,但出於警務處對行人與電車相當接近的公眾安全考慮,改為由文華里至摩利臣街(200米)舉行,「我們認同活動能安全進行非常重要,但『非常( )德』希望減低政府對人車分隔的憂慮,讓電車與行人共享馬路。我們會繼續與政府部門及電車公司磋商,以保障參加者安全。」

主辦方於8月初公開接受團體或個人報名,參加者毋須分文,便可於公共空間內舉辦活動,現已確認有47個團體參與,以不同形式展示使用街道活力及創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