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校獨」高調宣傳反屈教局「監控」

2016-09-15
■「學生動源」日前在fb轉載「迦南本土關注組」的成立公告。fb截圖■「學生動源」日前在fb轉載「迦南本土關注組」的成立公告。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年輕人於網上張揚地展示自己的行為,又串通政團轉載宣傳,但被外界發現後,卻突然發茅指控別人「監控」自己,這就是意圖在校園播「獨」的所謂「本土關注組」的神邏輯。有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迦南書院學生在9月4日公開成立「迦南本土關注組」,於背後煽動的「學生動源」當晚隨即在facebook專頁為其宣傳,令該「關注組」成立的消息「通天」,翌日被校方要求其不要濫用校徽與校名。不過,「關注組」昨卻疑是「被害妄想症」發作,聲稱教育局太快知道其存在,指控「覺得」遭「監控」云云。

迦南「獨生」組「關注組」

「學生動源」煽動極少數學生成立的「關注組」,意圖以違法違憲的「港獨」思維「獨」害其他學子,卻又「賊喊捉賊」不斷「覺得」自己是「受害人」。

其中,「迦南本土關注組」日前與校方見面,並轉述校方表明反對校內討論「港獨」問題,而學校亦有發家長信,提醒學生在表達意見時,更要尊重法治精神。

「學動」轉載宣傳「通天」

「關注組」成員Calvin昨回應傳媒時提到,在成立後翌日,校方及教育局已「咁快」知道其存在,指控教育局有專人「監控」,聲言是「白色恐怖」及「侵犯學生私隱」,「我『覺得』教育局或者有專人或部門專責負責鰣囍P渠道,跟進好似『學生動源』、『關注組』黈灡均A去監控大家。」

不過,該成員卻未有提及其專頁是於網上公開成立,並隨即獲有逾7,000個讚好的「學生動源」發帖轉載公告,為其「宣傳」助勢,有關成立的消息當晚已「通天」。

教育局發言人回應指,局方已明確指出「港獨」並不符合香港基本法下的憲制及法律地位,任何「港獨」主張或活動不應在校園出現。若學校發現學生未經校方批准,以學校名稱成立「本土關注組」,如其目的是散播或宣揚「港獨」主張或活動,學校應作適當跟進。

發言人又指,當局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繫,就學校的發展提供意見及適切的支援,是教育局區域教育服務處的痡`工作。

局方並強調,學校管理層近年在處理政治化事件上已有一定經驗,深信校長及老師將一如既往發揮教育專業精神,確保學生可在安全、有秩序及專業教學的環境下學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