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劉江華:續與區會鄉局磋商

2016-09-19
■劉江華 資料圖片■劉江華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對於政府有否就橫洲公屋項目向地區人士「摸底」一事,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昨日回應傳媒提問時說,鄉議局是香港法定諮詢機構,過往在一些地區及鄉郊事務上,當局均與不同地區人士及區議會、鄉事委員會及鄉議局等進行探討及磋商,相信這種諮詢及溝通渠道會繼續,而當局亦會與不同人士及持份者定期會面,希望創造更多交流機會。

劉江華又說,民政專員會協助不同部門與地區人士進行交流及諮詢,民政專員亦會就店舖阻街、露宿者、鄉郊發展等問題和相關部門與地區人士接觸,聽取他們的意見,務求工作可暢順進行。

對於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Y計劃提交私人條例草案,以改革鄉議局選舉制度,劉江華表示,不同議員有不同訴求,就民政事務局的範疇亦有不同要求。在新一屆立法會成立後, 民政事務局會陸續約見議員交流及磋商。他期望及歡迎與不同議員就不同課題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