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劉江華訪敦煌 出席絲路論壇

2016-09-21
■劉江華(左)與國家文化部副部長丁偉。■劉江華(左)與國家文化部副部長丁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昨日在甘肅省敦煌市出席首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開幕式及論壇。在敦煌訪問期間,劉江華與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會面,探討雙方加深合作的方向。

是次博覽會由國家文化部主辦,以推動「一帶一路」文化交流為主要目的;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籌劃以「互動時代」為主題參與博覽會中的文化年展,共展出9位香港藝術家的八組新媒體藝術創作,包括動畫、投影和互動裝置等作品,探索互動元素對當今世代的意義。展期由9月20日至10月8日。

與劉玉珠會面

在敦煌期間,劉江華與劉玉珠會面。自2011年國家文物局與民政事務局簽署合作協議後,舉辦多項大型展覽讓香港市民欣賞珍貴文物,認識中國文化。香港的博物館人員亦多次參與內地培訓項目。

劉江華又出席了由國家文物局主辦的「絲綢之路文化遺產保護與傳承」論壇,進一步認識絲綢之路文化遺產的價值與作用,加強絲綢之路文化遺產保護的國際交流與合作,促進絲綢之路文化遺產的保護與傳承。今日,他會參加博覽會分項活動及出席閉幕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