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簡介會晤候任議員 林鄭籲勿阻拓土地

2016-09-22
■林鄭月娥及多名官員為候任立法會議員舉行簡介會。 葛珮帆facebook圖片■林鄭月娥及多名官員為候任立法會議員舉行簡介會。 葛珮帆facebook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主持簡介會,向候任立法會議員介紹特區政府於民生、青年及教育等方面的工作,超過30名候任議員出席,其中10人為反對派及激進「本土派」,但多人提前離開,未有出席之後的午宴。林鄭月娥希望候任議員能夠多掌握政策議題和理解特區政府,特別是本屆特區政府在各方面的工作。建制派議員形容,是次交流氣氛良好,希望新一屆議會也是如此,並引述林鄭月娥提到各項政策需要有土地及房屋才能執行,期望議員不要阻止特區政府開拓土地資源。有反對派候任議員說簡介會有用,有助掌握政策議題及數字,下次也會出席。

林鄭月娥昨日在會展主持簡介會,向立法會候任議員介紹特區政府工作,並設午宴款待。超過30名候任議員出席,包括20多名建制派和10名反對派及激進「本土派」,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及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許曉暉也有出席。

林鄭月娥在簡介會前表示,會上重點包括介紹特區政府的民生、青年及教育等工作,稍後勞福局、食衛局、教育局及民政事務局會安排另外4場簡報會,涵蓋房屋、土地供應、環境和創新及科技等議題,「我知道立法會秘書處亦為議員安排了一些簡介會,是關於公共行政和法律草擬工作,我們獲得邀請亦會派我們的同事出席這些簡介會。」她希望立法會議員在未宣誓就職前,能夠多些掌握政策議題和理解特區政府,特別是本屆特區政府在各方面的工作。

林健鋒:交流氣氛好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在會後表示,是次交流氣氛良好,官員有問有答,亦無人「掟洁v,期望新一屆立法會也是這樣。民建聯的葛珮帆引述,林鄭月娥在會上提到,要推動任何政策,無論住房、醫療、教育、青年、安老、體育等,都必需要有土地及房屋才能執行,期望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不要阻止特區政府開拓土地資源。她又指,民建聯主席李慧k提出香港學生必須學習中國歷史,吳克儉回應指初中已經有教中史,最重要是不要悶,所以安排內地遊學團親身體驗更好。

反對派「本土派」提前走

多名反對派及激進「本土派」候任議員提前離開,未有出席午宴。民主黨的許智葴棯略須|有用,以資訊性為主,有助新議員掌握政策議題及數字,下次也會再出席同類簡介會,但希望增設更多提問和交流環節,以改善行政立法關係。

「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就稱,因要接受傳媒訪問而提早離開,出席是因為他們「關心民生政策」,將視乎議題決定會否出席下次簡介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