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創科提升競爭力 港必全方位發展

2016-09-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月初在杭州舉行,各成員已積極討論了創新、協作、包容性和綜合性的經濟增長模式。特首梁振英強調,香港必須透過創新及科技的經濟活動,以不斷提升香港的競爭力。他還表示,非常樂見隨茬郱s及科技局的成立,香港現已開始全力投入創新科技發展,相信這會是令人興奮的發展前景。

梁振英在《中國日報》的訪問中表示,香港未來必須透過全方位發展創新及科技,以不斷提升香港的競爭力,「這不單是在製造方面,令產品擁有技術和創新含量,更要在金融服務方面,如智能城市,用創新和技術在我們的公共交通部門,使公共交通更安全,更具有競爭力,更方便。」

港人不尚空談重實幹

特區政府在經過兩次失敗的嘗試、拉布後,終在去年11月成功設立創新及科技局。他強調,香港人不會只是空談,而是真正的實幹人士,並正全力投入創新科技,「我們很高興地說,在過去的10個月內,它(創新科技)已在香港取得了很好的牽引力,是令人興奮的發展前景,因為畢竟是靠香港市民真正創造經濟活動,而不是政府。我不得不說,在擁抱技術和創新,我很高興地看到這種發展。」

梁振英還表示,他最近也積極鼓勵本港大學與商業機構連結,期望大學科研人員在未來不單只做基礎研究,還能做更多應用研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