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跨境童盼讀港校 幼園起學粵語

2016-09-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希雯)每年均有不少跨境家長為子女報讀北區學校,上水惠州公立學校昨日首天即收到逾百份申請表,競爭75個學位。有來自深圳福田的家長於早上8時已到校排首位,她指很欣賞香港的教育,特別是對小孩的禮貌培育方面。

居於深圳福田的跨境家長張女士指,早上8時已到校排隊,其雙非女兒在自行收生計分制上只有10分,故特意早一點到校交表,爭取印象分。為培育女兒,張女士月花5,000元至8,000元人民幣替孩子報讀劍橋英語、自然拼讀、跳舞和古箏班等。選擇本港學校,因認為香港教育比較好,特別是小孩的禮貌和自理能力方面,如從小已學習排隊。雖然張女士日常用普通話溝通,但指女兒在幼稚園已學廣東話,故不擔心語言不通問題。

上水惠州公校料三人爭一位

上水惠州公立學校校長黃永強指,首日接受小一自行收生的申請過程順利,暫收到107份申請,往年收到240份申請,預計今年情況相若。該校今年小一自行分配學位有75個,預計約三人競爭一個學位。

黃永強表示,若有同分的申請,會以抽籤決定學額誰屬,雖然現時無法預測內地家長的申請人數,但上年的數字是內地和本地學生各佔一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