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孖生兄弟代坐監 美漢13年後認罪

2016-09-27

美國芝加哥2003年一宗槍擊案造成1死1傷,疑犯杜加爾兩年後被判一級謀殺罪名成立,判監54年。不過,與杜加爾樣貌完全一樣的孖生兄弟史密斯上周四在法庭上供稱,當年行兇的其實是自己。

據史密斯及其母親供稱,兩兄弟自幼關係很好,穿相同的鞋襪,也會分享食物,外表及行為就像同一個人,就算是家人有時也難以分辨。報道指,兩兄弟長大後都加入黑幫,不時冒充對方。即使兩人現在已經38歲,外觀看起來也幾乎一樣,若非杜加爾身上的囚衣,旁人也無法分辨誰是誰。

史密斯供稱,2003年遇到敵對社團成員於是上前開槍,後來遭警方截查,他供稱自己是杜加爾並獲放行。後來杜加爾被捕,史密斯不夠膽認罪,直至2006年才寫信給杜加爾坦承犯案,並在2014年簽署書面證供。杜加爾的代表律師指,當年針對杜加爾的證據薄弱,只靠兩名目擊證人口供入罪,其中一人後來更已在庭上承認口供有誤。

判監99年敗訴 疑頂罪救兄弟

不過控方反駁史密斯的證供,稱史密斯2008年持械非法闖入民居爆竊,其間射殺1名6歲小童,被判入獄99年,到近日被駁回上訴,形容他「已再無東西可失去」,質疑史密斯是刻意為杜加爾頂罪,好讓對方重獲自由。■《華盛頓郵報》/《芝加哥論壇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