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26歲全球最年輕女機長

2016-09-27

年僅26歲的英國女機師麥克威廉斯,最近當上易捷航空(easyJet)的機長,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商務客機女機長。她曾駕駛空中巴士A319及A320客機,足跡遍及冰島、以色列、摩洛哥等多達約100個地方。

麥克威廉斯早在13歲加入航空青年團,立志要成為飛機師,更在16歲時首次獨自駕駛飛機。在19歲生日那天,她加入了英國南安普敦的飛行學院CTC Aviation受訓,完成訓練後,於2011年5月加入易捷航空成為副機師,最近更通過考核,獲晉升為機長。

拍檔僅19歲 齊飛馬耳他

麥克威廉斯上周夥拍年僅19歲的英國最年輕機師艾爾斯沃,從倫敦蓋特威克機場飛往馬耳他,可能是全球最年輕的機師拍檔。

麥克威廉斯看起來相當年輕,常被機組人員及乘客問及年齡,當大家得知她只有26歲時都難掩驚訝,紛紛讚賞她年紀輕輕就有如此成就。但麥克威廉斯認為自己的年齡無關重要,「我跟其他機長一樣,通過了相同的訓練及考核,證明了自己的能力。」■《每日郵報》/《獨立報》/英國《太陽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