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國樂天主席涉貪或被捕

2016-09-27

韓國樂天集團涉貪調查再有新發展,首爾中央檢察廳已向法庭申請針對樂天集團主席辛東彬的拘捕令,首爾中央地區法院預定明天開庭審理申請。辛東彬上周曾以嫌疑人身份接受當局調查,樂天集團發言人稱辛東彬目前身在首爾,將會全面協助調查,但拒絕解釋當局為何申請拘捕令,僅就此表示遺憾。

韓聯社報道,韓國檢方考慮到辛東彬牽涉的罪案內容及性質嚴重,深思熟慮後決定先逮捕辛東彬再進行調查,擔心若今次「手下留情」,在不逮捕的情況下進行調查,日後要再進行類似調查時會難上加難。

韓聯社引述檢方相關人士指,樂天辛氏家族非法獲取的資金多達1,300億韓圜(約9億港元),規模是至今受到調查的財閥貪腐案中最大。據報檢方還計劃在不逮捕的情況下,起訴樂天集團創辦人辛格浩及其第三任夫人徐美敬,以及辛東彬胞兄、日本樂天控股集團副主席辛東主。 ■韓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