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加婦女中心與戴妃有緣 威廉驚喜「回家」

2016-09-27
■威廉夫婦獲婦女中心贈送熊公仔。美聯社■威廉夫婦獲婦女中心贈送熊公仔。美聯社

正出訪加拿大的英國威廉王子夫婦,前日到訪溫哥華下城區一個外展婦女中心,它負責協助母親及孕婦戒除毒癮、酒癮及其他不良嗜好。當威廉得悉婦女中心原來是受已故生母戴安娜王妃啟發而興建後,深受感動。

中心內科醫生亞伯拉罕斯向威廉解釋,戴妃1990年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創立婦女中心,而加拿大中心創辦人謝瓦伊曾於該中心工作,因此啟發了她在加拿大開辦類似設施。亞伯拉罕斯對威廉到訪感到高興,感覺就像「一家團聚」。威廉坦言此前不知中心背後有戴妃的身影,感謝亞伯拉罕斯告知。

威廉夫婦之後到訪協助移民就業組織「移民服務社會」的新中心,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夫婦會合。有敘利亞難民表示,希望更多國際領袖關注敘利亞內戰,冀威廉夫婦可將此訊息傳開去。 ■《每日鏡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