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炸敘兵前疑通報「伊斯蘭國」

2016-09-27
■敘停火協議到期後,阿勒頗持續受空襲,至少124人死亡。法新社■敘停火協議到期後,阿勒頗持續受空襲,至少124人死亡。法新社

早前美軍一次空襲炸中敘利亞政府軍,造成數十名敘軍士兵死亡,美方事後稱是誤會,並指空襲目標是「伊斯蘭國」(ISIS)。敘利亞人民議院發言人昨日披露,敘方情報機關曾截獲一段美軍與ISIS的通訊,時間恰好是空襲前一段時間,並計劃稍後公開錄音內容。

俄炸救援部隊 被轟戰爭罪行

另外,敘利亞停火協議到期後,敘反對派在北部重鎮阿勒頗的武裝控制區,持續受到俄羅斯及敘政府軍空襲,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指空襲已造成至少124人死亡,大部分死者是平民。美國、英國及法國駐聯合國代表前日在聯合國緊急會議上,齊聲譴責俄羅斯犯下戰爭罪行,更在敘利亞代表發言時離場抗議。

美國代表鮑爾指控俄敘兩國持續轟炸人道救援車隊、醫院及救援人員,怒斥這非反恐而是野蠻行為;英國代表里克羅夫特指,敘利亞人民遭地堡炸彈等先進武器轟炸,正面臨「新的地獄」,批評俄方損害和平協議,正考慮採取行動制止俄敘狂轟濫炸;法國代表德拉特促請各方懲罰俄敘兩國,強調促使敘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達成停火協議,才有希望結束敘利亞內戰。 ■俄羅斯衛星網/法新社/《每日電訊報》/美國全國廣播公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