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黑人律師槍擊行車9傷

2016-09-27

美國得州休斯敦西南部一個露天商場昨日清晨發生槍擊案,造成9人受傷,1人傷勢危殆。警員到場後開槍擊斃槍手。目擊者指槍手是一名黑人男子,案發時躲在商場外的一棵樹後,用左輪手槍向途經的汽車開槍。警方事後封鎖現場一帶,並在區內發現一架可疑車輛,要召喚炸彈處理組到場。

休斯敦警方最早於昨晨6時30分接報,當地一間商場發生槍擊案,隨即調派數十名警員趕赴現場,並封鎖附近區域禁止民眾進入。當局表示正搜索還有沒有其他槍手。當局指槍手是一名律師,最近曾與任職的律師行發生爭執,未知與犯案動機是否有關。

法超市7旬槍手傷2人

42歲的安德雷德案發時碰巧駕車駛經現場,其中兩槍打中他的座駕,分別打穿擋風玻璃及前面乘客座位的車窗,差點便打中他的頭部。安德雷德形容事發時感到「熱空氣刷過」,又指若當時車速再快點或慢點,他可能會命喪當場。

另外,法國巴黎西部一間超市昨日亦發生槍擊案,槍手開槍打傷兩人後,在超市內與趕至的警員對峙。法國傳媒引述警方指,槍手70多歲,有暴力傾向,暫未知道他的犯案動機。 ■《每日郵報》/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