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長毛快咇太囂張 庭上講AV

2016-10-07
■石永泰昨日到庭作供。■石永泰昨日到庭作供。

主控官投訴揭發 官警告再搞事關入犯人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及「人民力量」成員快咇譚得志,涉嫌搗亂星島新聞集團舉辦的全港校際辯論比賽,涉違反《文娛中心規例》同遭票控,案件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續審。兩人繼前日審訊期間「周身郁」遭法官嚴詞警告後,主控官昨日庭上向署任主任裁判官杜浩成投訴,指坐在他身後的兩名被告交談時說話不堪入耳,在翻聽錄音時更證實有人說「荇晡A睇AV」等,杜官即時下令長毛及快咇調位坐,並警告兩人若繼續滋擾審訊,或須坐入犯人欄聽審。

主控官萬德豪昨日在審訊期間向杜官投訴,指長毛及快咇在其背後說一些猥瑣說話,例如「AV 睇得......」杜官即時指示法庭書記在法庭電腦內,找回設置在長毛面前的錄音咪內的錄音,並宣佈暫時休庭。

休庭30分鐘後重新開庭,證實法庭錄音聽到兩人的咪錄得「荇晡A睇AV」等。杜官即下令長毛及快咇和其事務律師調位坐,不要再坐在主控官後面。

石永泰指示威者「騎劫」辯賽

控方昨日傳召當天擔任英文組比賽評審的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出庭作供。石永泰形容,示威者「騎劫」了是次辯論比賽,叫囂聲浪剝奪了同學聆聽評論的權利,又指示威者若對主禮嘉賓林鄭月娥司長有不滿,「冤有頭債有主」,當評審上台就應將時間交給同學,不應被一些無關重要的事扯開。

控方證人、星島新聞集團市場推廣部總監鄭燕玲則在庭上重溫案發錄影片段,畫面顯示在長毛、快咇站立的位置,有紙球掟向林鄭月娥。而擲紙球者身穿黃衫,當時快咇也是穿荈嶺m。畫面中亦見到擔任中文組辯論比賽評審的前政府新聞處長聶德權,出言勸阻示威者保持安靜時,長毛立時大喊口號,其他示威者亦跟茪j喊,快咇更舉起揚聲器,揮動拳頭,且擲出紙球。

證人:林鄭頒獎 示威者前衝

當大會司儀公佈中英文組冠亞軍,邀請林鄭月娥上台頒獎時,長毛又再吶喊,聯同快咇不斷揮手。

另一段由《頭條日報》攝影記者拍攝的影片,畫面清楚見到長毛及快咇拿茷}在場館大叫口號,示威者分別從前或後想衝向林司長所坐位置,其中一人是譚香文,兩名坐在後排的男同學連忙彎身閃避。

證人鄭燕玲指去年5月18日,她代表公司向警方報案,投訴辯論比賽活動受到滋擾影響活動。杜浩成問鄭,事件發生後有否加強任何措施,鄭稱,為了避免嘉賓及學生再受滋擾,已要求場館職員用高身欄杆把公眾及貴賓區分隔,以減低示威者衝入貴賓區。

同時,他們要求持有貴賓區入場券的人,必須在接待處再登記,並增加6名至8名保安人員,調派3人為特別嘉賓作保鑣,以及在非正常通道加強保安,防止再發生類似長毛及快咇不依循大堂通道進入場館的事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