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E賽車熱爆門票幾售罄

2016-10-07
■Formula E賽事準備工作進行得如火如荼。彭子文  攝■Formula E賽事準備工作進行得如火如荼。彭子文 攝

姚思榮:成功舉辦可續吸盛事 助升港國際形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全球賽車界盛事、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Formula E),將於明日起一連兩天,首次在香港特區中環新海濱舉行。賽事準備工作已進行得如火如荼,門票大致售罄,僅餘小量臨場發售。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指出,雖然活動未必可為香港帶來巨大旅遊及消費收益,但對提升香港國際形象有極大幫助,影響深遠。

Formula E賽事開鑼在即,10支參賽車隊及專用賽車已陸續抵港準備,上屆冠軍車隊Renault e.Dams及賽車手Smbastien Buemi昨日與傳媒會面。這項香港史上最大型賽車活動,賽道全長約1.8公里,共有10個彎位、兩個髮夾灣,長達555米的大直路設於龍和道。

500張eVillage門票臨場售

賽事每日預計約2萬人次觀賽,可直接觀賞整條賽道賽事。參加嘉年華會7,000張主看台門票,以及只能從巨型屏幕觀賞賽事的9,000張eVillage嘉年華會門票,均已售罄,但大會保留約500張eVillage門票於比賽當日即場發售,讓欲即興欣賞賽事的旅客及市民盡興。

明日凌晨中環海濱封路改道

港府已為活動舉行期間對區內交通的影響作出部署。據運輸署昨日最新公佈,由明日凌晨1時15分至下周一上午5時15分,中環海濱一帶將實施封路及交通改道措施。運輸署指出,預計中環及金鐘一帶比平常擠塞,駕駛者如非必要,應避免駕車前往受影響或擠塞地區,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運輸署又指,因應封路及改道,將有約30條巴士與10條專線小巴路線需要改道或臨時遷站,受影響公共運輸服務行車時間及班次可能變得不穩定,巴士服務亦可能因交通情況變化而更改,市民出門前應留意最新消息。

香港首次舉辦大型賽車活動,姚思榮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活動反應熱烈,門票早已售罄,雖然可參與人數不算太多,也未必能為香港帶來巨大旅遊及消費收益,但對提升香港國際形象有極大幫助。

他解釋,近年在香港舉行的盛事不多,但舉辦盛事難度不少,尤其賽車活動涉及封路、興建大看台,更可能影響交通與公眾安全,因此必須詳細籌備,當局可藉此汲取更多經驗,了解市民反應,以便將來舉辦更大型活動。他又指,若活動能成功舉行,有助吸引更多盛事來港舉辦,加強香港吸引力,令更多旅客訪港,振興旅遊業。

蘭桂坊協會:料賽事不搶人流

蘭桂坊協會市場業務經理詹佩珊向本報表示,賽車活動及其舉辦的嘉年華會,目標客源及年齡層較廣泛,既有長者亦有一家大小參與,客源與蘭桂坊不盡相同,相信不會搶去蘭桂坊人流,但亦不會令前往蘭桂坊人流大增。她估計,有參加賽車活動者前往蘭桂坊餐廳食肆用膳,但到酒吧及會所玩樂人數變化不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