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五散人盼政府照顧業界需要

2016-10-07
■梁振英(左三)昨午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陳健波、姚思榮、馬逢國、廖長江和陳振英會面。■梁振英(左三)昨午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陳健波、姚思榮、馬逢國、廖長江和陳振英會面。

見特首倡促金融保險旅遊發展 冀助抓「帶路」商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年度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公眾諮詢正式展開,特區政府開始陸續約見不同政黨、界別,聽取他們的意見。立法會5名新任功能界別議員,包括馬逢國、陳振英、姚思榮、陳健波及廖長江,昨日與特首梁振英會面,期望特區政府可照顧他們界別的發展需要,包括充分發揮香港背靠祖國、面向全球的優勢,把握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發展,推動金融、保險等行業的發展,以繼續為香港經濟作出貢獻。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昨日會見梁振英後表示,已向特首表達意見,希望特區政府盡快提出暫緩工廈執行取締使用政策,令文化、藝術及演藝團體可有時間申請豁免,繼續於工廈進行藝術工作,而在政策出台前需加強溝通。

他強調,自己支持建屋,但建屋與康樂同等重要,故促請特區政府覓地建屋時,要平衡康體發展,期望傑志足球隊訓練中心事件不要再次重演。

冀加強宣揚港「好客之都」形象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表示,他向特首表達因旅客人數持續下跌,對旅遊業及飲食業均造成嚴重影響,尤其是中小企業界,故要求特區政府繼續豁免業界部分牌費,同時加強宣揚香港「好客之都」形象,期望在水貨客等問題改善後,可向中央提出開放更多內地「個人遊」城市。

他又向梁振英表達強烈反對取消強積金對沖機制及強推標準工時政策,認為此舉將令中小企業界很大壓力,並會造成勞資雙方嚴重撕裂。特首於會上回應指,未來將會設立平台要求商界與工聯會先作溝通。

盼港註冊保險公司獲國民待遇

保險界議員陳健波表示,會上表達了推動保險業內地與香港合規要求互認,為香港註冊的保險公司爭取國民待遇,從而可減省龐大的合規開支,讓保險業可以考慮在兩地經營。他又期望,特區政府可繼續設法鞏固保險業的長遠競爭力,利用香港「背靠祖國,面向全球」的獨特優勢,為業界締造商機,以繼續為香港經濟作出貢獻。

金融界議員陳振英則期望,特區政府可投入更多資源到金融發展局,及「一帶一路」督導委員會與其辦公室等,以提高香港金融業競爭力想法。對於離岸人民幣業務方面,他建議特區政府好好把握這幾年的機會,向各國央行加強推廣香港的人民幣業務,並向中央爭取更多有利政策,令香港可投入做更多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