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盧寵茂任港大深醫院院長

2016-10-25
■圖為港大盧寵茂。 本報深圳傳真■圖為港大盧寵茂。 本報深圳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郭若溪 深圳報道)香港大學昨日宣佈委任該校外科學系系主任、秦蘭鳳基金教授(肝膽胰外科)盧寵茂出任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並於下月14日履新,任期5年。港大深圳醫院日前亦召開了第一屆董事會第九次會議,會議上一致通過由盧寵茂擔任醫院第二任院長,以接替即將退休的現任院長鄧惠瓊。

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表示,盧寵茂的任命經過大學的遴選委員會推薦,再由校委會確認,並於本月20日正式獲港大深圳醫院董事會一致通過委任為下一任院長,「港大深圳醫院擔當港深以至內地、香港醫學共同發展的重要先驅」,故院長一職任重而道遠。他相信,醫院在盧寵茂的帶領下,會繼續肩負高質教學培訓、尖端科研、與高效臨床服務的三大支柱責任,造福人群。

國際換肝權威 被譽「鐵醫」

國際換肝權威、有「鐵醫」之稱的盧寵茂現為港大外科學系系主任、瑪麗醫院外科部門主管及肝臟移植外科部門主管。港大醫學院表示,將與瑪麗醫院協調,按照既定程序及機制展開遴選工作,選出及委任合適人選做到無縫交接。

身兼深圳市副市長的港大深圳醫院董事會董事長吳以環代表董事會,對鄧惠瓊的貢獻表示感謝,並充分肯定港大深圳醫院的改革成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