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創業心聲:工作一腳踢 須高度自律

2016-10-31

雖然求婚公司在香港未流行,但Tinnie透露市場上原來已有競爭者,「試過有客人去第二度鱄茖D婚plan,話人]出呢個價,要我]平過佢,我最後都無接到那單生意,因為不想同人鬥平,這樣只會做壞個品牌,始終都想以服務同質量去取勝。」

Tinnie指出,公司投入的資金不多,僅約1萬元,主要是用於網頁設計方面,及在Google及facebook賣廣告,目前並沒有請員工,主要是自己「一腳踢」。

要有plan B應付突發情況

她認為,創業與打工很不同的地方是需要高度的自律性,盡量不要讓自己過日夜顛倒的生活。另外,在營運方面亦會經常面對很多突發情況,如安排在室外求婚的話,天氣可能未如理想,所以往往都要有plan B。

訪問當日,她表示,萬聖節將到,她正籌備拍一條以驚嚇為主題的求婚片段,找來自己讀演藝的朋友幫忙,希望片段可以在社交平台等引起回響,以收宣傳之效。

訪問結束後,Tinnie又急急腳要去見客,反映市場對於求婚服務需求真的不少,只要找對市場缺口,低成本創業亦可以很成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