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金蝶大數據助中車株機省600萬

2016-10-31
■圖為金蝶智能工廠應用技術。記者李昌鴻  攝■圖為金蝶智能工廠應用技術。記者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在日前的2016中國管理.全球論壇上,金蝶軟件(中國)總裁孫雁飛表示,金蝶正有利用大數據和雲計算等創新技術,大力發展雲ERP等業務。他透露,金蝶研發的材料成本大數據幫助中車株機一年節省600萬元人民幣成本。未來企業利用雲端ERP市場規模將逾千億,這對金蝶無疑是個大機遇。

孫雁飛表示,全球500強企業有超過86%已經建成和正在建設財務或人力資源服務共享中心。今年,中國已有超過1,000家大型企業集團建立了財務共享中心,金蝶自身也在湖南長沙建立了財務共享中心,為集團子公司和全國超過50家機構提供財務共享服務。

他透露,正是基於基金開發的大數據和雲計算等雲ERP技術,中車株機基於金蝶ERP材料成本大數據,對材料替換成本作分析,並成功基於大數據分析的結果節省材料使用,一年成本節省了600萬人民幣。他表示,將雲ERP等技術應用到企業創新管理中,這一市場規模高達千億元,金蝶將通過創新的雲ERP等技術優勢進行全力爭奪。

金蝶CEO徐少春表示,ERP業務是金蝶的核心業務,金蝶已連續12年是中小企業ERP市場的第一名,正在由傳統的ERP向雲端ERP轉型當中,今年公司雲ERP業務增長逾400%,目前雲ERP有客戶3,000多,雲的業務在上半年佔金蝶業務收入約21%。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