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浸大校長盼畢業生成創變者

2016-11-15
■浸會大學今年畢業禮共6,500多人獲頒學位,畢業生興高采烈踏上新里程。 浸大供圖■浸會大學今年畢業禮共6,500多人獲頒學位,畢業生興高采烈踏上新里程。 浸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浸會大學於本月11日起分開3天舉行第五十七屆畢業典禮,校方頒發學士學位及高等學位予6,500多名畢業生,包括逾1,000名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的畢業生。校方昨日亦向4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以表揚他們的卓越成就及對社會的重大貢獻。

著名影視製作人伊莉莎白.戴利(Elizabeth M Daley)和研究美籍非裔文學的著名學者瓦萊麗.史密斯(Valerie Smith)獲頒榮譽文學博士,數學學者馬丁.海瑞爾(Martin Hairer)獲授予榮譽理學博士,企業家蒙德揚獲授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

浸大校長錢大康在典禮上以「積極創變,貢獻未來」為主題致辭,他引用了浸大和歷史上多位創變者的例子,說明他們以積極、創新的行動為世界帶來改變,當中包括浸大學生顏招銘開發手機應用程式,搜尋本港的無障礙食肆,方便了許多像他一樣行動不便的人;校友陳葒創辦免費補習學校幫助基層貧困學童。他認為今天浸大畢業生在享受這些創變者成果時,應思考自己能帶來怎樣的改變,令世界變得更美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