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團體批防自殺報告 教局鳴不平

2016-11-21

新聞撮要

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會早前向教育局提交最終報告後,不少團體批評委員會建議未全面針對問題,並要求政府為學校提供額外人手等不同意見。教育局早前透過局方網站《政策正面睇》專欄回應指,委員會在諮詢過程中已就坊間及團體意見作出討論,很多已歸納為最終報告建議;至於外界批評委員會沒有要求教育局檢討教育制度,這說法對委員會不公允。

■節自《教局:外界對防自殺報告批評不公》,香港《文匯報》,2016-11-14

持份者觀點

1. 教育局:雖然分析數據並沒有顯示學生自殺成因源於教育制度,但委員會仍建議當局檢視教育制度有關部分。

2. 教師:教育局在短期內提供了系統「守門人」訓練,加強我們及早識別及介入高危學生工作。

3. 市民:無論報告有沒有提到,但各個方面都應該完善工作,確保最大限度地減少學生自殺。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上文,就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會早前向教育局提交最終報告,一些團體提出了什麼異議?

2. 承上題,教育局做出了什麼回應?

3. 你認為如何才能有效防止學生自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